爱王凯,爱袁泉,爱高叶

【凌李】我不喜欢阿诚哥

*目录

李警官失恋了。

海市警队一枝花失恋了。

李熏然暗恋了一个姑娘好久,在这个姑娘被人抢劫的时候挺身而出,身负轻伤,姑娘陪着他进了医院,途中李警官趁势告白,心想是十拿九稳的事儿,没想到,被拒绝了!

姑娘红着脸,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啊,李警官。你挺好的,就是。。。就是你不是我喜欢的那型。”

“那你喜欢什么样的?”卷卷的刘海塌下来,卷毛主人不死心地追问。

“我啊,”姑娘害羞地笑笑,“喜欢阿诚那样的!”

阿诚是海市新晋的一个偶像演技派明星,当然也可以叫演技偶像派。全名明诚,英俊潇洒,演技精湛,高大威猛,每出演一个角色都能发挥的凌厉尽致,吸引了不少少男少女粉。

说来也巧,李熏然和阿诚倒是长得有几分相似,每每出警都能赢得不少少女的目光。

表白失败的李熏然情绪有些激动,他目送着姑娘娉娉褭褭地走出急诊病房,忿忿不平,“我一点儿也不喜欢阿诚!”
嗯,吼过之后舒服多了。

李熏然没注意到他吼完的时候,对面床的病人放下了报纸,抬眼看看他。那病人带着一副圆框眼睛,眉头皱成一个川字。

“你也不喜欢他?”来查房的白大褂是个有些年纪的男医生,李熏然发泄的时候他正好在旁边,孩子气的话让他忍不住笑了出来。

“也?医生,你也不喜欢?”敏锐捕捉到一枚同线战友,李熏然挺开心的。
“还行吧,但是过了追星的我年纪也就这样了。”医生的眼尾浮现笑纹,“李熏然,见义勇为。喔唷,你很厉害啊!”

“哪里哪里,”听了别人夸,李熏然好像一下子就忘记了失恋的烦恼和这个医生攀谈起来。聊天中得知这个医生叫凌远,是这个医院的院长,今天正好轮到他查房,单身,目前没有对象。

“凌哥,你这样不行的,”李熏然是个自来熟,不一会便和人家称兄道弟起来,“光工作不恋爱的生活是单调的,我警察局那儿有好多女生呢,你说说你喜欢什么样的?兄弟我给你介绍,我这儿大把资源。”

凌远头也不抬,快速瞥了他一眼,“不了,也不知道刚刚是谁,失恋了怪到人家电影明星那儿去。”

“那是明诚的问题!”李熏然急得又吼了一声,这次连名带姓地吼出来,“撩而不娶!耽误花样少女!多少单身狗的暗恋对象跑了!”

说到这儿,李熏然对面床的那人又把报纸放下来,看了李熏然一眼。

一旁的凌远似笑非笑,摸了李熏然软软的卷毛,道:“好了,小李,你先休息,我得上去了。对象的事儿我们以后有机会吃饭再聊吧。”

“没问题的,凌哥,你电话多少,我记一下。”院长耶,以后查线索的时候又能多一个专业人士帮忙,我怎么这么机智!

后来,为了解决院长的单身问题,李警官和凌院长吃了一顿饭,又吃了一顿饭,再吃了一顿饭……反正吃了n顿饭,直到李警官亲自把凌院长的单身问题解决为止。

李熏然跟着凌远上门的那天,在路上的时候,李熏然打趣:“凌远,你说我这算不算下海普渡众生?”

“哪能啊,”凌远笑笑,“你就渡了我一个啊。”

“就你这月半的体型,体重也够众生的标准了吧。”自从凌远和李熏然在一块儿后,体重直线上升,李熏然为了这事儿没少埋汰凌远。“说起来,你越来越像和明诚搭戏的那个明楼了。”

最近明诚又有新的电视剧上映,剧里和他搭档的明楼是个各方面都比较重的明星,地位重分量也重,说是戏好,特别能演也特别会演。满腹经纶,还出口成章。

说起来,李熏然是有些别扭,他一边追着电视剧,一边吐槽着剧里那个扼杀他初恋之梦的男人。

“老凌,我不喜欢阿诚!”

“哦,那我换台了?”

“不行!阿诚要闯皇宫就郡主!这么关键的剧情,你怎么能换台?”

“好好好,那不换,那不换。”

剧里面,明楼是个出彩的客串,有阿诚的地方总有明楼的存在,所以李熏然对他也很熟悉。

听到这儿,凌远忽然踩下了刹车,“熏然,有件事儿,我想你应该知道。”

还在盒盒盒盒盒地李熏然不以为然,“什么事儿啊?老凌你又重了?盒盒盒盒盒。”

凌远看了看瘫倒在副驾驶座上的李熏然,咽了咽口水。算了,一会儿到家再说吧。

弯弯绕绕地绕进了小区,李熏然意外地发现凌远的宅子还挺大。大门刚过,一片郁郁葱葱地草地和几棵参天大树,远处的主屋若隐若现。

“老凌,行啊,海市寸土寸金的地方你竟然建了这么一个豪华的住所,太壕了!”

凌远没吱声,绕过草坪就往主屋走,正门口按了门铃,里面传出来熟悉的应答声。“来了,是远哥回来了吗?”

“吱嘎”,木门从里面打开,熟悉的面容浮现在眼前,那个每天晚上电视剧频道里面和李熏然相约的男人,明诚。

“远哥带着小李警官来了啊,李警官,你好,我是阿诚,听说你不喜欢我?”

一对圆眼带着些许戏谑,明诚歪着脑袋调皮地问李熏然。凌远看看李熏然好像石化的表情,低声道:“我嫂子阿诚,刚刚本来想告诉你的,怕你知道以后不来了,所以就拖了一会儿。”

你大爷的凌远,这样就很尴尬了好嘛!

李熏然嘿嘿嘿地干笑几声,“不会啊,不会啊,怎么会啊。哈哈哈,那个我可喜欢阿诚哥你演的戏了,比如现在放的那个,你演的可好了!比那个放鸽子的明楼演得好多啦!”

明诚的眼睛似乎睁得更大了,苹果肌因为憋笑而砰起,好一会儿才冷静下来,回头往屋里喊,“大哥,远哥的对象嫌弃你演得不好哦!”

“听到了,”屋里又传来一个李熏然熟悉的声音,那人从明诚的身后探出头来,“小李警官,你好。”

无形的气场在李熏然第一次看到明楼的真人后从四面八方涌来,恍若一个地球的压力让李熏然差点喘不过气来,他终于明白为何明楼是各方面都比较重的演员了。

“明楼老师,你好。”李熏然不受控制地鞠了一躬,“初次见面,一直都久闻明楼老师的大名,不曾亲眼得见,今日由此机会,幸会幸会。”这种正式的话应该都不是李熏然这样的80后青年会说的,可是他一张口就蹦出来了这些词,奇怪奇怪。

“说起来也不算是第一次,”明楼扶了扶自己的圆框眼镜,“我们之前就见过。”

“啊?”

“你见义勇为那次,我在你对床。”

“啊??”

“就是你表白之后人家告诉你喜欢阿诚不喜欢你,然后你对着人家背影大吼‘我不喜欢阿诚’那次。”

鹅。。。。。。。。。

李熏然此时已经不知道该怎么接下去这个话题了,凌远的家人好阔怕。and李熏然一次惹怒两个影帝,会不会以后都木有电视剧看了。。。

反正这顿饭李熏然吃得心惊胆战,明楼和明诚仗着李熏然的心神不宁坐地起价,确保凌远top之位不失。

所以,第二天,李熏然回到警察局的时候看到邻桌警花妹子桌上的明楼和明诚的照片时,气得浑身发抖。

“我不喜欢阿诚,我更不喜欢明楼!!!”


评论(24)
热度(2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东晋小狐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