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王凯,爱袁泉,爱高叶

【凌李】你是我的那杯茶

*来人,上目录

夏日的午后,一家古朴的商店在海市武宁路的三岔路口静静地开张营业了。

那家店的装修时间不长,外墙的颜色也略显暗沉,黑色的橱窗上头顶着相应的墨色雨棚,防护得连平日里的阳光都照不进来。人来人往的行人都不太留意这家店,偶尔因红灯停住的脚步稍稍往店面那儿一转,“哦,开了家新店啊,明家茶铺。”然后又离开了。

叮铃。

周末的一天下午,店门上挂着的清脆铃铛告诉店主来客人了。

进来的是一个看上去三十岁的男子,西装革履,发蜡油亮。手里握着个黑色的大号公文包,看上去行色匆匆。

他对着店主轻轻一笑,“不好意思,你们这儿有绿茶吗?”声音低沉地十分性感。

“有,是您自个儿喝的嘛?”店主操着口软糯的苏腔,底下头去拿茶叶,一边甜甜的问。

“这样,我买两斤,您分开装,一包您包的漂亮些,我给客户,另一包就拿塑料袋装吧,我自己喝的。”

店主“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自言自语道,“看来那个胖鸽子得易经还是挺未卜先知的。”说着,拿出了两个纸盒子。

道林纸黄黄的底色上,一盒印了几朵洋甘菊,一盒印了几块褐色的物体。

店主把洋甘菊递给来人,“这个是您的,另一个是您客户的。”

来人有些不解,“店家, 我要的可是绿茶啊。”

“不好意思,”店家姑娘嘴角弯弯,露出两个对称的梨涡,满眼真诚,“咱店里的毛峰断货了,不过今儿是店家大庆,凡是入店的客人,我们都会送两盒茶。相信我,这个您喝,那个给你那个客户喝,肯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店家妹妹大眼睛扑闪扑闪的,恨不得把“真诚”二字刻在脸上。

来人略微沉吟,也就收下了。

天上掉馅饼给我,我收下再加点小龙虾,也是最近的网红——小龙虾包脚布了不是。

来人发动汽车后,离开前再看了店面一眼,“明家茶铺,有意思。”

店铺里,店家姑娘盘算点存物,自言自语起来,“李熏然和赵启平被拿走了,下一个……下一个鸽子算的是公孙泽。”

 

凌远的车慢慢停在第一医院的内部停车位上,他拿起明家茶铺给的两盒茶叶进去。刚走几步,迎面就遇上了韦天舒。

“哟,院长,这都五点快下班了,你还回来干什么?忙了两周的杏林分院项目,今儿和谭总没谈好吗?”

“差不多了,明天再去拢拢细节。你站这儿干什么?”

“这不……迎接院长回来嘛~院长你一会儿没有什么活动吗?啊呀,这怎么行,单身那么久还没有活动会出毛病哒。”

“少嬉皮笑脸贼眉鼠眼的,巡房去。”

赶走韦三牛,凌远回到办公室下意识地就要开茶柜,“哎哟,我这脑子,绿茶不是喝光了嘛。”还未没说完,凌远放在办公桌上的袋子莫名其妙地就落了地,“哐当”发出一声脆响。

这……平底的纸袋在桌子上还会放不稳掉下来?

凌远想不通。

走过去一看,两盒从明家茶铺带回来的茶叶露出了头。

“行,”凌远笑笑,“既然你都自告奋勇了,我就来喝喝看,到底有什么意外惊喜。”

商家十分用心在封口处添加了产品介绍和使用说明,凌远利落地撕开外部的玻璃纸,一个个精巧的三角茶包落入眼帘。玉米淀粉做出的透明茶包让里面黄黄的洋甘菊粒清晰可见,刚采摘下的整朵洋甘菊风干后花瓣都蜷缩起来,看起来真像是人们烫过的卷发。茶包里,淡淡的菊花香气从茶包的缝隙处渗透出来,好闻又不浓烈。

凌远凑近一吸,挺好闻的,喝着应该对胃好。

烧水的时候,凌远特地拿着茶包的牌子和名称查了查,洋甘菊茶的主要功效:退肝火、促睡眠还养胃。

不错,那个店家妹妹眼睛还挺尖的,这些正好是他需要的。

热水刚刚注入茶杯的瞬间,洋甘菊淡淡的香气就随着金黄色的茶汤氤氲开来,充斥着整个院长办公室。一口下去,金黄色的茶汤像是带着阳光的温度,温暖了每一片他到过的地方,连胃都舒服了起来。凌远再看看茶杯,沐浴在热水里的洋甘菊圆滚滚的,张开着花蕊面对凌远,就好像他是他们的太阳一般。

凌远喝着喝着酒有些困了,他锁上办公室,往会客地沙发上一躺,失眠了近二周的工作狂人凌远,居然睡着了。

 

醒过来的时候,凌远是有些发懵的。睡之前明明没有其他人的办公室,竟然做了一个身高八尺的年轻人。一头卷发,黄黄的T桖上面一朵巨大的洋甘菊。

年轻人一边咕咚咕咚地喝着凌远茶柜上的胡萝卜汁,一边双手托腮看凌远的睡颜,远看就像是朵巨型花。他的眼睛圆滚滚的,凌远突然就想起了昨晚杯子那些沾了水的洋甘菊粒。

凌远一下子就醒了。

“你是谁?怎么进来的?”

年轻人也不害怕,他轻轻握住凌远的手。纤长的手指拢住他常年握手术刀的手,掌心温暖地一塌糊涂。

“凌远,是你带我进来的呀。我叫李熏然。”

………………

“我是你刚刚喝过的那杯洋甘菊茶,你喝了就不能丢下我哦。”

………………

李熏然慢慢地凑近凌远,熟悉的洋甘菊香味又扑上了鼻尖,连带着还有那份好像太阳一般的温暖。

“凌远,你闻,这就是属于你的洋甘菊香味啊。多闻闻,我老师说这对胃好。”

………………

多重惊吓后,凌远慢慢闭上了眼睛,又睡了过去。睡之前,凌远心里想:这个茶,好暖好香又好喝,这个人,也好暖好香又好喝。

 

第二天早上,睡眠充足又泄了邪火的凌远在厨房剪完了两个流黄蛋,冲楼下喊:“熏然,起来吃早饭了。”

“不吃,”回复的声音哑哑地,好像还破了音,“我不吃欺负人的坏蛋煮的东西。”

凌远听了呵呵直乐,“这是你珍贵的药用价值啊,快,别饿着了,我一会儿要去和客户开会,你快下来和我一起吃吧。”

“噔噔噔噔”,楼梯一阵响,李熏然穿着那件洋甘菊T桖就上来了,还捂着屁股。

“老凌,你是去找一个短发穿棉布衬衫的大脑袋家伙开会吗?”

凌远微微一愣,把他说的特征分析分析,好像还和谭宗明挺像的,“大概是吧,怎么了?”

李熏然转身从茶柜里那包巧克力块红茶摸出来,“带着,把平平,不是把这个茶给客户去!”

凌远没动,“不给了,要是谭宗明喝了,你不就要跑到他家那里去了,不行。”

“什么呀,”李熏然好笑地给凌远理好公文包,“我是你的茶,谭宗明有谭宗明的茶,不一样的。”说完,上前亲亲,“我永远都只是你的那杯暖胃茶。”

 

武宁路上,明家茶铺店家妹妹的二里旺旺提示音响了,一个头戴瓜皮小帽的卡通头像跳了出来,“亲,你们这儿有绿茶吗?”


评论(17)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东晋小狐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