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王凯,爱袁泉,爱高叶

【黄曲】22楼的邻居们 (黄曲篇)

*来人,上目录凌李篇谭赵篇


黄曲刚刚住进来的时候,小区邻居就提醒过他们,22楼不寻常。

当时的黄志雄和曲和不甚在意,写完《聊斋》都过去多少年了,哪儿还有这些个神神叨叨地怪事。

不过,等他们真正搬进来住满一个月后,他们倒还真有些信了。

这几天,22楼的走道里都会出来些许嘻嘻索索的声音,不响,但黄志雄多年的雇佣兵经验让他对于此类声音十分敏感,捂着被子都睡不着。曲和也在一旁干着急,他听不见,可是黄志雄弄得他完全睡不着。好在那个声音并不响,时钟一过12点,就听不见了。

曲和有些害怕,敲敲2201和2203的门,问问他们是否有听见这样的声音。

李熏然揉着眼睛大口地打着哈欠,“什么声音……啊哈……声音啊?我晚上都没有听到过啊?”身后的凌远咬下半根油条,朝曲和那儿眼睛转了转。

赵启平微微一顿,“没有啊,床的摇摆声?”谭宗明喝口牛奶,嘴唇外印上了一圈白白的牛奶渍,“哈哈哈,阿黄睡不着啊,怕吗?”

这倒是奇怪了,曲和挠挠头,这么下去不是办法啊。黄志雄心疼地拉住曲和的手,“和和别挠了,你看看这发际线,再挠头发就要没有了。”

守株并不一定能待到兔,但是能让黄志雄睡个安心觉也是好的。

于是,当夜晚,黄志雄安顿好了曲和,关掉了房间里所有的灯,把房门开了一丝小缝,悄悄地望着门外。

时钟刚刚敲过11点,声音又来了。

嘻嘻索索的从2203飘过来,越来越近,越来越近,似乎就停在了2202的大门旁边。

黄志雄紧张地连口水都不敢咽下去,生怕这个声音吵到了门旁的哪位。

嘻嘻索索的又一缕从2201那儿传过来,越来越近,越来越近,停在了2202大门的另一侧。

好嘛,黄志雄心想,玩儿包抄?小样,挺有作战意识的。

刚刚想到这儿,大门左右边都亮起了一小圈亮光。黄志雄凭借着他1.5的视力往左右窥探,两边都坐了一个人,拿着手机在看。手机里是一个白底绿框的聊天界面,左右双方正在不断的刷屏。

甲:小声点,你没听见昨天蛐蛐来问了?要是吵醒了大熊可怎么办。(黄志雄想了想,这是熟人啊,毕竟整个香颂小区只有22楼的人才知道他们互相取得外号,黄志雄:大熊,曲和:蛐蛐)

乙:那别叫我来啊,感情要小蓝片又不是我。

甲:鳄鱼你过分了啊。就小赵那夜夜笙歌的技能,我才不信你挺得住。

乙:我那是天天生蚝养的,底儿好没办法。

绿框在左右两边跳来跳去的,最终落在最后一句上。

乙:白袍子,别贫了,快把小蓝片拿走。一会儿要是大熊出来了就不好了。

黄志雄看到这一句朝天翻了个白眼,冷冷一笑,“二位在我家门前说了一段相声,我怎么说也得捧捧场啊。是不是?白袍子凌远和鳄鱼谭宗明?”

………………

当时的气氛就很尴尬了。

说起来就是院长最近觉得有些力不从心,让老谭出国开会的时候给代购些类似的保健品。但是毕竟院长是个在小李面前事事能干的完美主义者,也不能让赵启平这个行走的八卦杂志知道。这不,只能偷偷摸摸地在黑暗里交货,老谭的东西盒大,为了不让赵启平发现,每次都只能拆了外包装一点点的往外带。两人算着晚上夜深人静的,基本不会有人发现,谁知道黄志雄的机体异于常人,一点点的声音都能吵得他睡不着觉。

当场人物俱获的凌远和谭宗明嘿嘿嘿地干笑了几声,“来来来,大熊啊,哥哥们请你去楼下吃烤串。来来来,不要客气,想吃什么点什么,多加两个大腰子。”

三个男人五瓶啤酒,怎么都能把话说开了。男人年近四十,自然有着这样和那样难以平心静气的问题。

黄志雄点头轻轻拍拍左右两人的肩膀,“凌哥、谭哥,你们四十岁人的烦恼也许我们三十代不懂,但是你们这样不服老的精神值得我敬佩啊。”

一句话丢出去,老谭和老凌愣了半天都没法接。这个熊,谁来扔出去打一顿好嘛?

黄志雄倒没觉得,转头让老板再烤上三串馒头片,“其实啊,最主要的应该是运动,运动多了体能就上来了啊,体能上来了你还怕啥?老板,多孜然。”回身又开了一瓶雪花,“哥啊,我看你们平时车进车出的,脚都不沾地儿啊,这怎么行。我每周还要跑步两小时。对,我是长胖了,但那说明我吸收好,运动是绝对不能停的。”

黄老师烤串摊做了三分钟的演讲,拿到了谭金主和凌金主一年健身卡的风险投资,谭金主还宣布暂时停止22楼每周三次的夜宵活动,改为每周的下肢体运动时间。

………………

反正到了第二天,曲和揉揉惺忪的双眼抱着黄志雄的腰蹭了蹭,“怎么身上一股孜然味儿?亲爱的,昨晚抓到那个让你睡不着的人了吗?”

右手颠了颠手里的炒锅,让里面的鸡肉和意面充分的裹上罗勒酱,黄志雄笑着给了曲和一个morning kiss,“昨晚收获颇丰,他们保证下次再也不来吵着我们了。”

曲和“嗯”了一声,带着特有的清晨没睡醒的鼻音,嘟囔一句,“那就好,夜晚上吵人睡眠的希望他以后都没有xing生活!”

!!!

2201和2203集体爆发出一声惨叫。

老凌和老谭弯着身子趴在饭桌前,可是急坏了一旁的李熏然和赵启平。

凌远和谭宗明流着冷汗,心下都是一惊,这大清早的怎么这么蛋疼???


彩蛋:

18楼听说搬来一户新人,李熏然好奇地不得了,他蹦蹦跳跳地敲开2202和2203的房门,左手一个赵启平,右手一个曲和和,说是和新邻居去打招呼。

刚刚喷完定型水的赵启平一脸好奇,“熏然,22楼就我们三户,见什么邻居啊?”

“对啊,熏然,人家还在整理东西呢,我们就别去打扰他们了。”

“平平、和和,人家刚搬来耶,人生地不熟的,我们要帮助人家嘛。”李熏然毕竟是个片儿警,古道热肠的,拉着人就往下走。

刚刚到了18楼,就“未见其人,先闻其声”了。

“老庄装修的是什么呀,这么古板的设计,帮我的艺术细胞都要困住了啦!!!安茜,找个装修公司来,我要重新装修!不然我住在这里,随时随地我的艺术泉眼就要枯竭啦!!!”

评论(12)
热度(63)

© 东晋小狐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