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王凯,爱袁泉,爱高叶

【凌李】面试遇到一个不错的人,怎么办?(凌李篇)

*小狐狸回来啦~~~撒花~~~其他在码,先来个神经病脑洞,尝尝鲜~~~

*其他文章在个人目录里哦


早晨十点半,坐在院长室里的李熏然傅里叶函数式懵逼。他怎么都想不通,明明是调休给怀孕的简瑶送饭的,怎么就送到了院长办公室外呢?还坐在这儿等着院长前来面试?

话,得从李熏然踏入第一医院开始说起。

简瑶的身子弱,因为产检的指标有些波动,秦医生要求她留院观察一阵。清汤寡水白煮蛋,医院的伙食让简瑶的胃咕咕直叫,忍不住偷偷微信联系死党李,看看能不能空降些好吃的过来。

李熏然当然明白简瑶的意思,但是为了他未来的小外甥(女)着想,李大舅还是选择带温和的排骨汤过来。浓浓的肉汤把萝卜炖得几乎透明,轻轻地漂浮在汤面上,旁边点缀着几把香葱,给素淡的伙食增添了一把亮色。小李警察拧盖前狠狠地吸了几口香气,压下喉咙口的唾沫。随手翻出一件皱皱的T桖,脚踩着双凉鞋,小李警官放下了平时的西装皮鞋,像个刚毕业的颓废青年,啪嗒啪嗒地往第一医院进发。

拎着保温桶的李警官刚刚踏入第一医院,就把保温桶放在了一旁。不知从哪里冒出的两个人打得天昏地暗,不知胜负,从第一医院的东头打到了西头,又从南头打到了北头(大门口),正好停在了小李警官的眼皮子底下。

“我让你抢生意。”甲道。

“明明他想问我买号的,你才抢生意。”乙不甘示弱,左勾拳把那人打到一边。

医院的保安们一边劝一边拉,不时地被两个人的王八拳招呼,没多久就捂着脸退到一边。

李熏然看不过去,医院是救死扶伤的地方,你们这些王八流氓还打架打到这儿来,妨碍人家工作不说,打残了人家还得费力救你,这不有病嘛?小李一撸袖子,把保温桶交给旁边的吃瓜群众,愤愤然地上了。要说练家子就是练家子,从刑警队学会的那几招对于这些个歪瓜裂枣简直就是湿湿碎(广东话:小case)。他拍走被乙踢屁股而留下的脚印,把两人交给保安老张,“麻烦你看好他们,一会儿民警来了就让他们带走这两个混球吧。”

保安老张倒是不让他走了,让老李一把拉住李熏然的手,上下打量。“小伙子,身手不错,哪里学的呀?”

“我们学校教的。”

“哦,体育学院的吧,出来工作不好找啊,你工作日还在这里晃荡,还赋闲的吧。这样,你跟我走,我带你去见我们院长。”

恩?见院长干什么?我还要去找我的排骨汤呢。被拉着的李熏然奋力挣扎。没想到保安叔叔打架不行,手力倒是惊人,一把箍住让他动弹不得。

老李把李熏然拖到了院长室门口,拍拍年轻人的肩,“别害怕,我们院长人很好的。你看你体育学院的身手来我们这里正好,可以保护我们和好多病人呢。喏,你先填表,一会儿叫你了你就进去。”说着,不知从哪里变出了一张表格塞到李熏然的手里。

“不是……我不是……”

就像电视剧里的一样,李熏然满满的解释被老李一把捂住嘴巴。“行了,年轻人,这年头哪儿不是就业啊?再说了,这个的就业前景多大,你马上就能当小组头头啦。”

李熏然被捂着只能呜呜作响,什么都说不出来。还没挣扎多久,办公室里声音就响了。

“进来。”

好听的男中音从门里透出来,稍稍有些声线的颤音,立马就得到李警官的好感。

【声音不错。】李熏然被老李推进院长室的瞬间脑子里是这么想的,脚下无意识地就继续往里走。

【西装不错。】第二眼是衣服,深蓝色修身西装,配上跳色的领带,挺会打扮的嘛。

【我去,这……很帅啊。】内心心里波涛汹涌的李熏然有点控制不住嘴角,圆圆的眼睛睁得大大的,口水好像又涌到了喉咙口。【今儿穿得太挫了,怎么办?形象上有点邋遢,算了,用气质补。】想着,李熏然抬头挺胸收腹,笔直地坐在凌远对面。

对面的院长也看着他,侧脸45度的完美,眼神稍稍有些笑意地探究。“你是来应聘保安的?”

“恩。嗯???”无意识地点头后秒打脸,李熏然反应地还是很快的,“保安?”

“哈,”对面的院长笑得露出了牙花,“看来我的猜测是对的,老李他们是拿你过来凑数了。”他右手拉松领扣,露出好看的脖子和锁骨,性感地无可救药。

【一脸褶子还是笑得很好看啊。】清醒不过五秒,小李警官又从心了。

“不好意思,我是凌远,第一医院的院长,我们的保安人员好像弄错了对象,但是让您多走几步了。”凌院长温和地对着李熏然笑笑,连褶子都好像发着光,“您来医院是来看病的吧,那我就不耽误你了?”

“没事没事没事,”李熏然摆着手,忙解释道。“你别怪他们。我正好看到大厅里有人打架就搭了把手,他们大概以为我刚毕业,还想着帮忙解决就业呢,都是热心肠的人。说到底,还是那些打架的人不好。”正义凛然小青年,是不是很明白事理?加分项。

“那是些分利不均的票贩子,”凌远手扶着额头,无奈地有些苦恼,“他们天天来买好卖号,一不如意就打架,老李他们也没有权利管理他们,只能看着,等到他们分利不均打起来的时候从旁劝架,上次老张还吃了好几个暗拳,休息了好久才继续上班的。”说到这儿,凌远长叹一声,气音幽幽钻进李熏然的耳朵,痒痒的。

“这怎么行!”一脸正气的李熏然跳了起来,“医院是救人的地方,分秒必争,怎么能让他们在这里打架斗殴!”正气凛然,说得时候还时不时拍拍桌子,比人家院长还要感同身受。“你们这样是不行的,一定要严惩,要整治,不能让票贩子肆意妄为。我是个警察,这些事情在我的眼里是绝对不能够容忍的。这样吧凌院长,今天的情况我们会上报的,并且还有我和其他医生人证在,今儿又出警了,肯定会解决的,让人民的医院为人民服务而不会被欺负。”

前几天才听得动员大会,李熏然从里面挖了好几个词出来,当头当面地对着院长甩出来。凌院长,我李熏然就是这么一个正直、帅气、三观正的社会好青年,外貌优秀、助人为乐、勤勤恳恳、身手敏捷,你有没有爱上我?

“那太好了。”凌远似乎很高兴,“那这样李警官,麻烦您留个联系方式吧,后续如果要我们医院提供物证的地方,也好联系。”淡定地拿出自己的电话,凌远的手微微有些发抖,但很快控制住了。“你的电话多少?”

“13XXXXXXXXX。”李熏然几乎脱口而出,院长主动要自己的联系方式呀,恩,进展得很顺利,“能记住吗?需不需要我再报一遍?”声音沉稳,心跳却直逼180。

“不用了,我都记住了。”凌远给李熏然回拨过去,“这是我的号码,有空……有空常联系。”

李熏然怀揣手机走进简瑶的病房,一脸桃花。“瑶瑶,你知道吗?这家医院的院长……”

“吃得呢?吃得呢?”

“急什么,我带了排骨汤啊。我……咦,我排骨汤呢?”

 

院长室里,凌远手捂胸口,大口喘气,刚才实在是激动地心律要失调了。手机上,微信的提示音嘟嘟作响,一个名叫第一医院院草群的聊天界面正呈爆炸式的刷屏,最最上方的那条是由凌大院长发出的。

凌远:面试遇到一个不错的人,怎么办?

三牛:什么什么什么?什么叫不错的人?看上了?什么情况?快说!

李睿:听楼下的护士说,院长您是在面试保安,你什么时候这么空了?

小护:三楼的阿美说,那个保安制服票贩子的时候,院长就在旁边经过,盯着看了好久,然后让老李他们把这个面试保安的带上来的。

三牛:凌远,你竟然看上了保安???以后家暴起来,打你脸信不信?

老李:韦医生,你这么说是觉得我们保安都家暴喽?我告诉你,我老李气管炎三十年了,从来不打女人的。

宁馨:老李,别打岔。那个保安好看吗?

老李:老好看了,特别帅!

小护:嗷,我要去看,我要去看。院长,你快托住他。我来送文件了!

李睿:小护你冷静一下,院长有空发微信,肯定是人家已经走了,不然他还会理我们?

三牛:凌远,人家电话拿了吗?约吃饭了?知道人家住在哪里吗?

………………

凌远看着手上99+的微信提示,一翻白眼,长按了自己发的那条,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撤回,你们这些人,不出注意净八卦了。

“您所发的内容已经超过了2分钟,无法撤回。”

“你大爷的。”


评论(37)
热度(2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东晋小狐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