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王凯,爱袁泉,爱高叶

【谭赵】咖啡缘 上

*昨天晚上的那篇大家都猜出来是凌李啦,好棒!o(≧v≦)o~~下周我再来,写一篇隐晦的一点让大家猜,嘿嘿~(狐狸就是这么恶趣味)

*为了感谢大家昨天积极地参加小狐狸的猜cp游戏,决定今天双更!!!(if possible)这篇谭赵希望你们喜欢~比心,mua~求红心,蓝手和评论~么么~

*其他文章,请从个人目录里找哟:目录


周末的下午,谭宗明慢吞吞地开着自己唯一一辆低调的捷豹,前往市中心的city market买咖啡豆。

晟煊办公室上周的咖啡豆刚刚换了供应商,员工普遍反映原先的豆子太苦。谭宗明倒是个喜欢喝苦咖啡的人,采购部新谈的那家口味反而让他觉得稍稍弱了些。不过谭总并不是个人主义色彩厚重的总裁,在有些方面,个人爱好是可以让道的,还能表现出自己兼听的良好作风,只需要更换自己办公室咖啡机的豆子就好。

捷豹优雅地溜进地下车库自己专用的四方格,谭宗明慢慢下车准备离开。POLO?旁边停着的一辆枚红色POLO GTI引起了谭总的注意,色彩鲜明又时尚的三厢POLO停在捷豹旁,远看还真有些年轻人和老年人并排坐的感觉。

“我老了吗?”年近四十的谭宗明深吸一口气,努力地让肚腩的形状看上去更健康些。“除了对爱情波澜不惊的心之外,我看起来还是挺年轻的。”谭宗明给了自己一份鼓励,又往那车看去。

挡风玻璃下放着一本英文原版小说,“The Complete Yes Minister”,那个极具讽刺意味的喜剧电视剧小说版。这可是谭宗明的最爱,不管是书中还是剧中,都充斥着对于政客深刻而清晰的剖解,有些的时候带着点辛辣。谭宗明是个商人,但是政商政商,自然是离不开和政客打交道的,谭宗明特别喜欢这本书,里面所写的不管到哪儿都能找到共鸣。

这个车主,倒是个有趣的青年人。

 

电梯直达上了六楼超市区,在生意场上挥斥方遒的谭宗明站在咖啡豆柜前犯了难。耶加雪啡、蓝山、夏威夷可纳、巴西、爪哇等等等等的咖啡豆琳琅满目,谭总像是个在咖啡豆世界里迷路的成年人,茫顾四周而不敢提步。掏出裤兜里的手机给秘书发了一条语音微信,“Amy,之前公司买的那种很苦的咖啡豆是什么品种的?”

看着语音信息的圈圈消失,谭宗明才想起来。秘书今天是胃出血的手术,现在怕是还中着麻醉药昏迷着。老谭一声长叹,还是找服务生帮忙吧。高级超市的麻烦,就在于他为了给你完好的购物体验和私密性,只配给了少量的服务生在你需要的时候才会出现。可一旦需要帮助的人多了,其他的人就只能等了。谭宗明看着远处还在对着客人解释的服务生,少见的眉头皱了一皱。

“喜欢苦咖啡的话,试试碳烧咖啡豆吧。”

不知从何处插入的声音,给谭宗明提供了一条建议。老谭转眼,一米八六的眼光从一米六的咖啡豆柜绕过,正好望进对面人的眼睛里。

这是一对鹿的眼睛。

虽然这么说有些冒昧,但是谭宗明看到他的第一反应就是这样的。温柔、清澈而带着善良的目光,眨巴眨巴地看着你,然后对着你微微一笑,扰乱了那一潭原本波澜不惊的湖水。谭宗明捂着心口,里面的物质砰砰砰地直跳,叫嚣着我要出来。

没错,我的确就是个年轻人,一个会一见钟情的年轻人。

 

鹿眼青年似乎并不知道这些,看谭宗明愣愣地,他微微一笑,放下手中的东西,转身过来。青年个子挺高的,只比谭宗明矮一点点,脖颈出的锁骨和下身七分裤外露出的小腿都告诉别人,他很瘦。谭宗明看了看他,再看看自己,默默地又深吸了一口气。

“不好意思,我刚刚听到了你的话。你是想要苦一点的咖啡豆吧,那你试试这个碳烧咖啡豆。用碳火烘焙出的豆子有种独特的木香,但是味道是极苦的,不知道你会不会习惯。”青年不好意思地摸摸鬓角,把豆子递给谭宗明。

“怎么会,我正好在发愁,你出现可是帮了我一个大忙。”经历了片刻心跳失神的谭宗明立马恢复自己的原来的状态,这大概就是岁月的恩赐把他这个一见钟情的年轻人和一见钟情的愣头青区分开来吧。

“不介意就好,那你慢慢选,我不打扰你了。”

“这个,还有个问题可能要麻烦你,不知道你有没有时间?”急忙拦住那人要离开的脚步,名字、电话什么都没有,怎么能让你走呢?我的青年。

鹿眼青年停顿了一下,看向谭宗明的目光带上了一层探究。谭宗明读得出来,对面的人在考量,考量他那话的意思是不是有什么深层含义。

“还有什么事儿吗?”青年想了很久,才又开口。

“是这样,我曾经喝过一种咖啡,香味强,不太甜,酸度弱,还挺苦的,一直不知道是哪种,不知道……哦,我还不知道您叫什么名字呢?谭宗明!”老谭右手一伸,问名字的方式间接而又态度直接。

“赵启平。”青年露出一丝了然的笑容,双手相握。

赵启平十指修长,指甲剪得短短的,手背皮肤稍微有些干燥,交握的虎口处起了一层薄薄的茧子。谭宗明用力地握了握,“不知道赵先生能不能帮忙。”

“听谭先生这么一说,我倒觉得可能是曼特宁或者意大利。不过您是不是问下您去的那家咖啡店,那儿的人应该会更清楚吧?”

“可惜是那家店关门了,不然像我这样爱喝咖啡的人,还能跟着多熟悉些咖啡呢。”

“咖啡的确是要有人带着,结合自己的感受才能品出自己的味道啊。”赵启平点点头,无意间又瞥了谭宗明一样。

“诶,说道咖啡,赵先生好像是个行家啊。那,有没有空带着谭某去品一品不同种的咖啡呢?”谭宗明貌似无意间的想到了什么,往赵启平那儿凑了凑。很好,突破了安全距离,人也没有逃开。

“哈哈,”赵启平像是看到了什么早该出现的画面,弯眉笑了起来,“下次吧,谭先生,下次有时间。”

“可以啊,”欲擒故纵地谭宗明爽快地点了点头,“那赵先生留个联系方式?下次等赵先生有空,我们约咖啡。”

顺利地拿到了那人的电话,谭宗明绅士地送他去车库。赵启平和他说说笑笑地,不知不觉间就走到了自己那辆捷豹前。

“谭先生别送了,我的车就在这儿。下次有机会再见吧。”赵启平挥挥手,跳上了旁边那辆POLO。

很好,我确定,我们趣味相投。谭宗明想。

谭宗明在车外也跟他挥挥手,看着他一骑绝尘。慢慢做进自己的捷豹,谭宗明用手机号搜出了赵启平的微信,自拍头像微微撅着小嘴,无害还有些可爱。按下申请添加好友的加号,谭宗明嘴角微提,想着自己也是快要脱单的人了。

车子刚刚驶进自家车库,微信的提示音就来了。快速地解锁,谭宗明刚想在微信里和赵启平say hello,就看到添加好友里一个大写的拒绝。赵启平的拒绝理由很简单:还不到时候。

谭宗明站在自家的车库抹唇微笑,笑容里全是危险的味道。好样的,你等着,个小妖精。


评论(19)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东晋小狐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