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王凯,爱袁泉,爱高叶

【蔺靖】论靖王妃与阁主夫人谁更漂亮 上中

*感觉这篇OOC地不知道到哪里去了怎么办!不要打小狐狸,怕怕

*前文请从个人目录里找:目录


锦囊刚到了两地,囊中之题便传遍了金陵。

金陵城最不缺的就是鸿儒,儒生三三两两地对坐饮酒,讨论起琅琊山上出的考题。要知道,靖王妃和阁主夫人在金陵城可是大名鼎鼎却谁都没有见过的人物,这次琅琊山竟然敢拿这两个人做文章,也真是别出心裁了。

“仙,异能者也。一人一山谓之仙,意为人升高成仙。靖王妃以此字为题,莫非他有长生不老之意?”金陵城里最大的一间客栈里,八仙桌上的儒生一口酒一口肉,对着关键词拆字解密。

客栈的门板隔音不错,但是隔壁都是些武功超群之士,自幼习武练得耳力超群,便把这一段完完整整地听了去。

“哎,”蔺晨拍拍景琰的大腿根,“他们说我长生不老啊,那你跟了我,天天吸我的仙气是不是很占便宜?”

难为少阁主如此天真无邪的眼神,可是把七皇子憋得脸色通红。“不正经。”七皇子对于这种耍流氓的手段略显嫌弃,红红的脸庞托着一对大大的鹿眼四处转望。

“人可谓仙风道骨,鹤发童颜,长苏敢问蔺阁主,你又占得哪件?”

“童颜。”脸不红气不喘,今日的蔺阁主还是如此之自信。“景琰赏得字自然有他适合我的道理。”

七皇子狠狠地咬上一口榛子酥,才不会解释自己当时猛然间想到初遇蔺晨时,琅琊山上的那阵风把蔺晨的外衣吹得衣玦翻飞,远望过去真是如同山上的仙人下凡一般。

梅宗主笑着给霓凰续上茶水,“黎纲已经在城门外等候,少时就接景天和长卿进金陵。”

梅宗主和蔺阁主想好了,将二人接到金陵来,一来,可以防止两人在自己住处写文时有人代笔;二来么,行文之前两人也可在金陵城搜集一下靖王妃和阁主夫人的资料已便于他们创作。于是,锦囊里悄悄夹了一张鸽子脚印的请帖,邀请二人来金陵城。

不过是两盏茶的功夫,天下公子之并首便被黎纲安排住进了金陵城的第一大客栈,恭候靖王和蔺阁主。

“蔺晨,走吧,”萧景琰整了整衣冠,把落座时褶皱的衣服抹平,准备见客。

“不急,”蔺阁主这么说,脚下三步并作两步,很快就和萧景琰齐头并进,下垂的袖口遮住右手,也遮住了两人十指相扣。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这是人间最缠绵的一句情话,也是人间最不会轻易许下的诺言。

梅长苏看着他们,朝霓凰微微一笑,伸出左手握住她的右手,我们也要如此。

蔺晨和萧景琰与景天长卿虽然是分开见得,但是见面时间都不长,茉莉香片才换了第三壶水,两人就回来了。刚一落座,蔺阁主就“咕咚咕咚”地喝掉了大半壶茶,招呼刚刚才离开的茶童再进来添水。

“怎么样?”梅长苏轻咬一口面前的鸭油烧饼,“两位才子可入二位法眼?”

“景天话多,长卿稳重,我更喜长卿一点。”景琰夹起一块鸭肉包,直接地说出心里的想法。

“真是话多,”蔺晨咕咚又干了一壶茶,“嘻嘻哈哈地天南聊到地北,语速又快,我说话说得肠子都要干了。真是一种米养百种人,我倒是越来越期待他们三天后的文会上到底会写出什么样的文章来。”

 

两位公子刚刚抵达金陵,金陵的儒生们就坐不住了。一个个地冲到客栈门口,想看看这个公子榜并首之人与自己到底有何不同之处,时不时地还传递些靖王妃和阁主夫人的空穴来风。

“景天公子,我听说靖王妃是医者。”

“长卿公子,我听说阁主夫人是个美人,特别好看的白皙美人。”

“景天公子,靖王其实中意丰盈之美。我兄弟是靖王府对街的厨子,曾经好像远远见过靖王妃漏夜从王府里出来,行色匆匆。说是一席蓝衣拖地,五五身材,腰带略宽,身形倒是比靖王还宽上一寸。”

嗯。嗯?嗯!!!

靖王喜欢胖美人?三种标点形象地表示了当时景天公子的表情,靖王果然非同常人啊。

“长卿公子,听说阁主夫人有些不同,身材高挑却声音低沉,平日里只喝水不喝茶,琅琊山全凭阁主夫人做主,阁主都靠边站。这可是琅琊山脚下的小肆伙计偷偷告诉我的,您听着就好。”

“长卿明白。”长卿公子表情很淡定,一点儿也不像景天那么夸张。

 

其实真正萦绕在两人心头的,还是靖王和阁主对他们两人说得话。

靖王说:“本王的王妃,是个有着仙气的蒙古大夫,医术高明,洞察天下又游戏人间,还极重情谊。”

阁主说:“本阁主的夫人啊,白,单纯而正直,不为世俗所折腰,不畏强权而退让,纯白如纸,却让人难以割舍。当然,也肤白胜雪,腰股间……好了,就说到这里。”

 

三日后,夫子庙前。单人桌,一人一边。

景天和长卿在众人的注目下,提笔。


评论(20)
热度(117)

© 东晋小狐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