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王凯,爱袁泉,爱高叶

【凌李/谭赵】甜蜜下午茶 9 (甜甜甜)

*小狐狸的宗旨就是任性的撒糖!糖多,边吃狗粮边撒!

*炒酸奶不要点奥利奥口味的!!!又酸又甜又咸的hein诡异!来自小狐狸的经验。

*前篇请从个人目录里找:目录


9 炒酸奶次不次

七月将至,海市跟着年月的脚步进入了黄梅天。

潮湿、闷热,海市的黄梅天是出了名的。将下未下的雨拉低了整个海市的气压,犹如闷在心口的一口粘液,让人喘不过气来。同时伴随而来的海风带来了潮湿,却又吹不散这股湿气,愣生生把海市变成蒸锅里的竹笼,蒸得海市人里里外外冒着热气。

五里桥派出所的大厅里冷气开得不低,但是李熏然还是忍不住把身边的小型电风扇开到最大,嘴里不住地喊着热。

“小李,”邻桌年长的老张吹走茶汤上漂浮着的茶叶,渐渐露顶的发心没有一丝冒汗的迹象,“年轻人要静心,心静自然凉。”说着,在李熏然瞪大的双眼注视下,把冒着热气的茶喝了个干净。

“好热,好热”看完张队表演大热天喝热茶,李熏然感觉连大肠根都热了起来,拿脸贴着电风扇一边吹,一边说话,原本低沉的声音霎时就变成了电音,拖长的颤音好像迪斯科舞厅DJ手中旋转的摩擦声,来来回回的。

“熏然哥,热了吃冰激凌啊!我告诉你长鹿里有家新家的炒酸奶超级好次(吃)!”对面新来的小民警莉莉一脸安利地看着李熏然,同为吃货的两人因为美食成了好朋友,微信里的第一位不是自家老凌就是莉莉,哦,当然还有时不时插花的小赵医生。凌远对此颇有微词,对,微词,这种飞醋怎么可能是他这个第一医院之花凌大院长吃得起来的呢?幼稚~

微博上的新晋网红炒酸奶夹着几万点击量的人气浩浩荡荡地在海市铺展开来,没多久,就到了五十步一家的地步。酸溜溜厚墩墩的酸奶裹着新鲜的水果,底下制冷的铁板丝丝地冒着冷气,一旁的人双手各执一个铁铲“叮叮当当”地把水果捣烂融合在酸奶里,最后平展铺开,把冻严实地酸奶摞成一个个小卷儿,堆在小纸碗里。刮一勺入口,冰凉酸奶,真是好吃。

一想到这儿,李熏然的唾液腺就控制不住,连带着手也控制不住了,抓着微信就啪啪啪啪地打字。

“呼叫嗲赵!呼叫嗲赵!”

“嫂子有事儿?(^o^)/~”

“去你的,我是你姐夫!今儿你姐加班,听说妹夫也加班啊?一起出来吃饭?”

“你谭弟媳今天的确加班。说吧,姐夫想吃什么?”

“资深吃货推荐,炒酸奶次不次?”

“可(以)。但是炒酸奶是饭后甜点吧,那么正餐是什么?”

”响油鳝丝冷面,多麻酱,雁路那家。”

“可。你小赵弟弟一会儿下班来接你。”

“准奏,爱卿退下吧。”

“你走吧!我才是黄桑!你不爱我了……”

“对,我最爱我家老凌。”

微信在一片你爱我,你不爱我中圆满地结束了对话。李熏然最后一个离开了办公室,一身休闲短打等着小mini来接。

晚上十点,凌姐姐和谭弟媳一身疲惫地各自回家。凌远一开门,迎面就是一阵空调的冷风,驱散身上的热意。

“老凌,你回来了?吃饭了吗?”李熏然揉揉眼睛,好像刚刚睡醒,慢慢踱步走到门口。

“吃过了,和三牛、李睿一起吃的。你别出来了,小心靠近空调机着凉。”凌远一把拉开就要走到客厅立式空调机面前的李熏然,“困就睡吧,怎么还起来了?”

“等你呀,”双手环住凌院长,李熏然蹭蹭他的脖子,“我今天和你弟弟吃了最近流行的炒酸奶,等着你回来给你尝尝鲜降降暑呢!”说着,他又转身进了厨房,一路小跑的样子惹得凌远呵呵地笑了起来。

匆匆带回来的炒酸奶在外部室温的作用下已经融化得有些变形,歪歪斜斜地挤在一起,连顶上的奶油都要化成水滴下来。凌远拿勺子尝了一口,芒果香精、饴糖、人造椰果的味道在敏感的舌尖上层次分明。

这是李熏然吃东西时候想着自己买的,难得,凌远想。

他微微低头给对面的李熏然一个深吻,舌尖的奶油随着他的轨迹在李熏然的唇边画圈。看着对面人的脸由白皙到暗红再到潮红,“好吃!一口就透心凉了。”说完,狭长的眼睛看着李熏然打转,一点儿也没有平时正经的样子。

“你慢慢吃,吃不下就放着,别伤到胃啊!”匆匆丢下一句,李熏然就躲进卧室。这个老男人越来越会撩汉了!

“好,我进来慢慢吃。”凌远左手松着领带进卧室,右手顺势锁上。让我来尝尝这个狮子味儿的炒酸奶好不好次!

而另一边……

“老谭,我喂你,”赵启平含了一口炒酸奶,跳上刚刚回家的那个中年男人身上。

口渡过来的炒酸奶冰冰凉凉地,老谭接的时候还没反应过来,一到嘴里冰的脑神经都蜷缩起来,他皱着眉头才咽了下去。

“不好次吗?”赵启平见老谭这个反应,略微有些担心,咬着塑料勺问。

“没事儿,刚吃得有点急,”缓过劲儿来的谭总双手一摊,对着赵启平做出一副“我很好”的样子,“赵老板,还有炒酸奶吃吗?”

“有!”赵启平见如此放下心来,准备口渡第二口。

“慢着,”谭宗明大手一拦,“吃的方式就这一种吗?”轻挑开赵启平家居服的一颗扣子,挑眉地问道。

“怎么可能?”赵老板了然一笑,“谭总跟我来就知道了。”一拉老谭脖间的那根大H领带,上了自家二楼。

第二天大早,凌远拿热水冲上几枚香片,和刚做好的牛肉三明治一起端进卧室。“熏然,来,先喝口热茶。天热了不能狂吃冷的东西,对胃不好。”李熏然迷迷糊糊地往凌远头顶看了看,没秃啊,怎么和老张头说得话一模一样呢?就着凌远喝热茶的背影,李熏然又迷迷糊糊地睡过去了。太困,下次再也不次炒酸奶了。


评论(15)
热度(88)

© 东晋小狐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