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王凯,爱袁泉,爱高叶

【楼诚衍生】荣家小少爷的生活启示录

各位亲,儿童节快乐呀!混更 @阳阳农家菜 的点梗儿童节特辑。因为儿童节我把这篇发出来更新啦!虽然感觉这篇挺过渡的,请不要嫌弃!爱你们!
*前文请点击这里:目录

4 伯伯们和新朋友

荣临宝宝今天有点方。

说好了六一儿童节是孩子们的节日,每一个小天使在那一天都应该头戴皇冠,身披黄袍地坐在龙椅上。可是为什么放暑假前的家长会安排在六一节的早上?老师还说了,那天会发上周的考试成绩单!啊,慌张!

“临临,今天爸爸和父亲和你一起去哟,来,快把煎蛋吃了。”爸爸细心地把荷包蛋煎成心形,摸摸我的头,可是荣临宝宝我心里很郁闷,仰天长叹。

“快吃,小小年纪,叹什么气啊?”父亲严厉的声音又在我耳边响起,我瘪瘪嘴用叉往嘴里塞。“一霖,我也……我也要那个……好看形状的荷包蛋。”好看形状???哎,不就是个爱心形状嘛,父亲你怎么这个都不知道!

老师写明要两位家属参加,于是父亲和爸爸一人一边的牵着我从大轱辘车下来,爸爸帮我整了整燕尾服上的白领结,满意地点点头。是的,我们今天三个人都穿了燕尾服,因为父亲说一家三口,穿这个好认……

“临临,”刚到校门口,小韦哥哥就看到了我,纤长的手指挥挥,朝我奔过来。“荣石叔叔好,一霖叔叔好。”

“小韦好呀,杜大哥和孟韦兄弟呢?”爸爸像是变戏法一样给小韦哥哥和我一人一颗糖,今天小韦西装革履,穿得好帅啊!

“一霖叔叔,我爸爸和父亲在和黄叔叔说话呢,黄叔叔的儿子也要来我们学校呢!”

“小韦哥哥,黄叔叔的儿子是谁呀?”

“叫黄念曲,是个法国人呢,个子比我还高呢!”比小韦哥哥还高,那我要仰着头看人了。

“小石头,”杜伯伯带着墨镜,插着裤兜,酷酷地趴着脚走过来,才走两步,方叔叔从背后一拍他后背,“杜见锋,在儿子面前好好走路,没个正型!”

“爸爸,”小韦哥哥一见家人来了,立马奔上去窝在方孟韦的怀里,“父亲。”

“立正!男人要有男人的样子,军姿好好站!”杜伯伯好凶=。=

“你自己都没站形,还好意思凶儿子!”好吧,杜伯伯一被方叔叔吼,就弱了。

小韦哥哥不好意思地对着我们一家三口笑笑,拉着我的手一起进校门。小韦哥哥的手好暖呀!

 

进到班级里,明丽已经到了,咦?后面坐的是阿诚伯伯和……和一个胖伯伯。胖伯伯穿着一件白色衬衫,越发的肿了。

“临临哥哥,小韦哥哥,”明丽一见我们进来,挥舞着小手奔过来,身后的阿诚伯伯和胖伯伯跟着明丽,一路叮嘱着她要小心,别摔倒。“临临哥哥,小韦哥哥,我等你们好久啦!”

“小丽,你看我父亲和我爸爸都来啦,我给你介绍……”我拉着爸爸和父亲的手,拖到明丽面前,准备好好介绍一下我宇宙无敌的父亲和我那温暖柔和的爸爸。

“荣老板,好久不见。”咦?中年胖伯伯,你认识我父亲?

“哼,明家香是不是没生意啊?明楼董事长这么闲,来参加侄女的家长会?”父亲,你怎么生气了?脸好黑!我悄悄地躲进爸爸的背后,有点阔怕!

“荣老板不也来了吗?怎么荣氏是不是也生意不好啊?”明楼伯伯摘下鼻梁上的眼镜,那镜布使劲地擦着镜片。伯伯,镜片不会坏吗?

“临临,你拉着小丽和小韦坐到座位上去,我们要开始了。”爸爸没去理会父亲和明楼伯伯互相翻白眼的比赛,对着阿诚伯伯一点头,坐到我的位子上。我和小丽、小韦哥哥握了握手,静静在位子上等待老师来。

 

“小朋友和各位家长们,你们好!首先先祝各位小朋友们儿童节快乐!咱们今天上午开完家长会,下午就正式开始放假了,家长们记得离开前拿好孩子们的暑假作业。好了,现在我们开始……”徐一航老师长得超级漂亮,可是她的话好长哟,听着听着,我都要睡着了。

爸爸看到我头一点一点,微微一笑,让我枕在他拿着笔记本的左手上,笔记本上全是字,嗯?老师布置了很多暑假作业吗?

“好了,接下来还有一件事情。暑假结束后,我们班会转进来几个小朋友,今天他们也来了,让你们熟悉一下。”老师的话一下子就赶走了我的睡神。新小朋友耶,好棒!我揉揉眼睛,想把新朋友看得更清楚点。“这位是黄念曲小朋友,这位是谭欣悦小朋友,两位都是法国小朋友哟!来,你们自我介绍下。”

“大家好,我叫黄念曲,来自巴黎,我最喜欢手枪和大提琴,谢谢!”黄念曲一脸犀利,不管台下大人们听到这些话的巨大反应,一点头鞠躬,结束了。

“大家好,”奶声奶气的童音发自谭欣悦,漂亮的卷发长长的落在她的小肩膀上,她微微一笑露出一对梨涡,“我叫谭欣悦,喜欢数学和医学,擅长傅里叶函数和二维离散性随机变量,但是……但是我语文不好,谢谢!”她在说什么我不知道,我就知道这个妹妹好漂亮!!!

散会的时候,好多人都拥在两个新小朋友前面。我战战兢兢地跑过去,朝谭公主一伸手,“你…你…你好,我…我叫…荣临。很高兴…和…和你做朋友!”

谭公主的父亲和爸爸似乎吃了一惊,然后其中一个年轻的笑着说,“老谭,荣氏的小少爷和荣石一模一样耶!看到喜欢的人就害羞,好可爱啊!”

谭欣悦倒是没什么,拉着我的手摇一摇,“临临哥哥好,你好好看啊,我好喜欢你!”哎呀,被表白了,好害羞!

谭欣悦身后的老谭微微一笑,“启平,这不要钱的表白随你,哪儿都能撩出一堆火花!”赵启平摊手,基因里带得吧,和我可无关。

是啊,刚刚谭欣悦对着杜韦小朋友也是说了差不多的话,惹得杜小朋友激动地乱飙粗话,被方孟韦追着屁股后头打。

谭小公主离开对着一众男生悠悠地送了一记飞吻,在场的单纯小朋友们,脸都红了。

那明丽呢?明丽小朋友颤颤悠悠地走到黄念曲那儿,“吧唧”变出一朵玫瑰来,“喜欢手枪和大提琴,那花花呢?喜欢花花吗?”看着自己侄女反客为主的撩汉技能,明楼和阿诚一致确认这是明家的好儿女!

离开前,我拿着老师给的儿童节礼物和小韦哥哥以及小丽妹妹道别!各位大朋友和小朋友们,儿童节快乐哟!

评论(7)
热度(81)

© 东晋小狐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