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王凯,爱袁泉,爱高叶

【杜方】对弈

这篇算是《初次见面,谈个恋爱吧》的后续,前文请戳这里

----------------

一大早,杜见锋的办公室给人塞了一封信。

没有寄信人,也没有收信人,看上去像是一不小心掉落在杜旅长办公室门口,然后被人不小心踢进门缝的。

这么多个不小心凑合在一起,就是刻意的。

老杜从裤兜里掏出一个打火机,点燃手里的雪茄,愤愤地吸了一口。

“妈的,谁无聊给我老子塞这种情书?老子有主了好嘛。”

站在三十岁到四十岁的中间,杜见锋还是第一次收到这种表白信,心里有些激动还有些挣扎。虽说他和小方冷战了一段时间,但是他还是个对感情忠贞的人,谁给他表白他都不能接受。但是,好好奇。。。

他看看信抽口烟,再看看信再抽口烟,还看看……不看了,杜见锋雪茄一丢,撕开了信封,妈的,让老子瞅一眼,老子究竟在别人眼里帅在什么地方,然后好好在小方面前秀一把,让他爱得我欲罢不能!

信纸破破烂烂地丢在一边,手里拿着的却是两张照片。

“咦,情书呢?”杜见锋疑惑的翻过照片一看,顿时火冒三丈。

一个女人和方孟韦勾肩搭背,谈笑风生。照片里的小方笑意昂扬,丝毫不介意眼旁的鱼尾纹深得可以夹死一只苍蝇。

小样,示威?

杜见锋烦躁地缕缕头发,不行,敌人已经拉响了进攻的冲锋号,先锋侦察部队潜入了自己营地进行破坏工作,扰乱军心,步兵千里奔袭接近目标,更何况侦查小队潜伏周围时刻会进行对首长的‘斩首’行动。老杜心里计算着敌我双方的战损比,他妈的,这支队伍的能力不容小看啊。

“毛利民,”杜见锋大嗓一吼,毛副官还来不及卸下枪,便武装奔袭过来,“去,问问楼下那些小兔崽子,今天有谁上过二楼?一个也不准放过。还有,把这张照片里的女人找出来,我要和她摊个话。第三,让小李给我买点补品和西洋玩意儿,下午我要去趟方家。”

第一,揪出隐藏的侦察部队;第二找出步兵,实力抓捕;第三,稳定后方军心,加强粮草供应。你一招我一式,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杜见锋忍不住要夸奖自己了。孟韦啊,孟韦啊,你说我怎么这么厉害呢。

再看到毛副官的时候,杜旅长似乎又推翻了这一切的设定。

“旅座,楼下的小杨说今儿没人上个二楼。”

“没…没人?你确定?”

“啊,对啊!没人。”毛副官一脸人畜无害,扑闪着他的小眼睛看着杜见锋。

那线索好像穿在一条绳上的珍珠粒儿,一头剪断,所有的珍珠都逃走了。

毛副官拿着照片在北平城里大开大合地转悠,上至八十岁晒太阳老爷爷,下至三岁街边光屁股小孩儿,谁都没见过这个姑娘。

第三件。。。方孟敖一脸傲娇地站在杜见锋面前,方在门内,杜在门外。他冲着杜见锋傲娇一笑,狠狠地摔上方宅的门,“哐”一声,好似拿着这门板当成了杜见锋的脸颊给了一记大耳刮子,力度之重让远远躲在车里的毛副官都觉得脸皮子疼,耳膜被振得轰轰作响。

杜见锋在这一片嘈杂之中,听到了方孟敖的声音,“别理他,臭流氓,睡我弟弟,还敢和他冷战,进来我就揍他!”

哎,我堂堂一个北平作战副司令怎么就变成了一个任大舅子宰割的窝囊胚了呢?

杜见锋看看这几招连环拳都使不出,腆着一张老脸去了北平警察局。

“哟,这不是杜旅长嘛?”新来的北平片儿警小张笑着给杜见锋行了一礼。

“别别别,叫旅长生分了。我毕竟和你们方副局长…”

“小张,”熟悉的声音阻止了杜见锋继续介绍自己,“去把上周的出警纪录整理下。”支开小张,方孟韦斜眼撇了一下杜见锋,准备走开。

“唉,孟韦孟韦,今天什么时候回来呀?让毛副官准备个红烧肘子怎么样?”

“哟,这不是杜旅长嘛?怎么今儿有空上我们这间小庙来呀?”方孟韦佯装不认识他,开口调戏。

“别别别,你别闹了,”顾不得警察局人来人往面带微笑的群众,杜见锋一把抓住方孟韦的手臂往其中一间空的房间里扯。

随手门一关,两人相视而望,杜见锋情深拳拳,方孟韦一脸正气。

“怎么,之前杜旅长不是还不是跟我冷战吗?怎么今儿自己找上门来了?”

说起来,两人冷战的原因还是因为方家。方孟韦下月过生日,大哥下话,讲明一家人吃顿饭,开开心心的。有孟敖在,方宅是不对杜见锋开放的。孟韦怎么劝也没用,只能告诉老杜前一天陪着他先过一次生日,老杜当下就不干了。

“睡了老子,还不给老子名分。欺骗老子单纯的感情。老子要打死方孟敖。”

前两句,方孟韦还能一脸嫌弃的拍拍杜见锋肩头,第三句一出,孟韦就炸了。

“你要打我哥?杜见锋你有本事再说一遍!”

话赶话地上升成冷战,方孟韦从阳台衣柜里拿出另一床被子,分被窝睡。夜晚,两人背对着背,一夜无眠。

冷战伊始后,两人分房睡,杜见锋也再没和方孟韦说过话,这儿个大好机会,杜旅长左右看看没人,也就没皮没脸,上起手来。

“什么冷战啊,这不话赶话激那儿了嘛。好好好,我不对,不该说那样的话。”

方孟韦好笑地看着在自己颈间乱嗅的杜见锋,像只仓鼠一般。

“你要是想来,找我哥哥有什么用?”孟韦心下一软,“我父亲还坐着呢,会看你眼睁睁地欺负我哥哥?打仗的时候,难道不是先勤王?”

杜见锋心下一惊,继而笑出声来。

我家孟韦变坏了!敌人内部有援军啊!一会儿得上中央银行走一下岳父路线了。

所以,生日那天,方孟敖看到趾高气昂的杜见锋是火冒三丈的,但是没办法,方步亭左手牵着杜见锋,右手拉着方孟韦,也算是认可两人了吧。

第二天,北平警察局,副局长办公室,电话阵阵。

“毛副官,多谢你帮忙把信放到老杜那儿。”

“明长官,令弟的摄像技术很棒,谢谢于小姐千里迢迢从上海过来帮忙。”

撂下电话,方孟韦轻抚鼻稍,为了解决一次冷战,还要惊动这么多人,真累!

评论(14)
热度(85)

© 东晋小狐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