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王凯,爱袁泉,爱高叶

【凌李/谭赵】甜蜜下午茶 2

ooc,这是一个关于一对走心少走肾夫妇和走心必走肾夫妇的短篇

脑洞白色情人节就开好了,直到现在才码出来,也是无力。。。

前文请戳这里 目录

---------

2. 礼物

白色情人节那天,赵启平并没有什么过节的心情。

空气中满是恋爱的酸臭味,而他,好不容易找到这么个由头,艰难地向大哥院长要了一天的假,第二天早晨醒来,对象不见了。

“启平,我今儿要出差去趟日本,晚饭不回来吃了,你去大哥家蹭完回来吧!”简单的交代几句,没有拥抱没有吻别,谭宗明竟然在白色情人节那天工作去了!简直没有人性!

 

早上十点,海市某区派出所,大厅。

原潼市的未来之星李熏然此时此刻就坐在便民服务的窗口位置,接待前来更改户口信息的各路群众。

之前在与谢晗的较量之中,李熏然伤神又伤身,身体对于之前高强度工作已无法负荷,正好此时海市有同僚退休,便将他调了过来。李熏然找得帅,工作又细心,不多时便成了街坊邻居大妈的重点关照对象,说媒相亲样样都来,可是让李熏然无奈,更何况每次回去都要面对凌院长的大黑脸,顿时又腰疼了。

今天似乎来的人特别少,眼看着门外大街上也没有什么人。李熏然呆呆地坐在位子上,整理起之前归档的材料,方便自己下次查找。

“滴铃铃,”手机铃声一阵炸响,像是在平静的夜空里突然点燃的一串炮竹,李熏然不好意思地朝周围被吓到的同事笑笑,起身出去接电话。

“我要报案,我被骗了!”一接起来,赵启平的声音气愤地从话筒里出来,好像一只被抓住尾巴的猫朝你呲牙。

李熏然好笑地朝话筒望去,好像那样就能看到对方的脸似的,“好好好,请您告诉我骗子的名字和特征,还有他骗了你什么呀?”

“情感诈骗,专门骗色,哥你要为我做主啊!”

挨不住赵启平的三言两语,趁着今儿并不太忙,李熏然向师傅请了个假,约赵启平一起吃个中饭。

中午12点,CBD11,Cooking House。玻璃门让人看清店里的一切,四张小方桌围成一圈,两人陪一名老师教你做菜或者蛋糕。

站在这家店门口,赵启平心中打了一个大大的问号。不是吃饭嘛?这家店的风格是自己做自己吃?

“启平,”早些赶来的李熏然已经换上了围裙和厨师帽,一本正经的挽袖子干活儿,他挥挥手让赵启平进来,推着他去换衣服。

“熏然哥,你这是……”

“怎么,赵医生这么会玩儿,这种没见过?”

“别别别,这种动锅动铲的我哪儿会呀?而且你不是说出来吃饭嘛,怎么还得自己烧啊?”

“我们先做个礼物,然后再去吃饭。这儿中午的饭店都爆满,没等个半个小时都进不去。”

没等赵启平反应,李熏然已经挑好了蛋糕,洋梨塔。黄油糖粉加面粉烤出的松脆塔底糊上用糖粉奶油和洋梨片混合打成的内陷,最后再用杏桃糖胶在表面厚厚的涂上一层固定。

甜的底糊上甜的馅,最后用甜的胶固定,简直就是一个大写加粗的巨型糖!!!赵启平在心里狠狠地吐了一槽。

“熏然哥,送这么甜的礼物给大哥吗?”

李熏然一边打着蛋液,一边回头看了赵启平一眼笑笑,却没有说什么。“你不动手做一个吗?”李熏然似乎有意岔开话题,“我出来的时候,丽姐说了,今儿是白色情人节呢,你不撩一发老谭?”

“切,我还需要这个嘛?衬衫上抹一发奶油往老谭前面一站他就腿软了好嘛!而且老谭最近戒甜食呢,我看看他有没有不甜的东西给老谭带一个去。”说着,赵启平又想起今早谭宗明的短信,赌气地往盘子里面扔下一块黄油,没想到反弹出的蛋液溅了李熏然身上星星点点。赵启平一边偷笑一边凑过去给李熏然擦,远远看去两个人好像是热恋中的情侣一般耳鬓厮磨。

“咔嚓”,店里的其他学生偷偷拍下了这个画面。顿时,微博上风起云涌。“天哪,白色情人节,情侣一起来做蛋糕,好甜!”“这对就在我旁边,做的还是超甜的洋梨塔,简直不敢相信!”“我天,这完全看不出10啊!但是配一脸是怎么回事?

下午5点半,东京时间6点半,谭宗明和凌远的微博同时被魏渭和韦三牛@了,“你们的白色情人节礼物还特别呀!”句尾附上了一张大大的照片,赵启平和李熏然的照片。

晚上十点做完手术才回家的凌远到家后才看到这条微博,但是身体累得已经来不及思考。李熏然等他吃完饭,才拿出这个做好的洋梨塔。

“大院长,白色情人节快乐!”

“怎么突然想到送这个了?”

“生活有的时候会有一些艰难和苦涩,但是既然我们有能力让自己甜一点儿,那何乐而不为呢?我想让你过得甜一点。”

正赶上医疗改革而焦头烂额的院长听到这句话忍不住轻轻拥抱了一下他的小天使。

走心的那对坚持在走心,走肾的那对。。。反正老谭当晚是谈好生意怒气冲冲的回来了,听说手里还拿着赵启平最爱的那张东京才买得到的绝版CD。


评论(12)
热度(1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东晋小狐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