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王凯,爱袁泉,爱高叶

【谭赵】谍战剧后遗症 (秀恩爱)

百粉点梗成文, @萧景琰 么么哒,我想了半天能用到霸道总裁的就只有谭总了,嗲赵绝对不是个忠犬,于是我就铺了这么一个cosplay的脑梗,有点害羞,哈特~

(官方的番外吼吼看,文里摘了几句番外的话,标记在旁)

个人目录请戳这里:目录

-----

赵启平绝对不是个忠犬,谭宗明肯定,如果真的拿一种动物来形容赵启平,可以是功夫熊猫里的大尾巴孔雀或者是疯狂动物园里那个傲娇的狐狸尼克。都是有大尾巴,但是出来的效果完全不一样,一个是安分的尾巴,一个是撩人的尾巴。

这是谭宗明前段时间给赵启平的总结,虽说有些卡哇伊。两人之前的约会都是看电影加吃饭的路数,电影更新的速度赶不上他们出来约会的速度,也不知道是谁起的主意,两人连动画片都看上了,那段时间里,谭宗明看赵启平的影子也带着些卡通的成分。

所以,当谭宗明踏入自家大门,看到赵启平不是一把过来揪着他领带上来撩吻,而是带着围裙熟练地拿起锅铲做饭,看到他因为自己回来了而热情地拿来拖鞋帮他挂大衣的时候,谭总的脑子就当机了。Execuse me?

“大哥,回来了?饭快好了,你上去换件衣服吧!”

谁?大哥是谁?第三者?谭总觉得脑子有些转不过,血气上涌糊地视线有点恍惚,没想到人到中年还遇到第三者插足这样的狗血情感剧。

看着谭总明显要崩的表情,赵启平笑得有些得意,”大哥,是我呀,阿诚!“

拂拂胸口稳定下起伏不定的血压,谭宗明知道赵启平又开始作妖了。

最近赵启平迷上了一部谍战电视剧,跟着连原作者的小说都迷上了。每天一回来要不就开电视把之前漏的集数给补回来,要不就是开kindle把小说读起来,废寝忘食地好像是要准备考职称的医科应届毕业生。谭宗明是不爱那些狗血电视剧的,赵启平喜欢就由得他占着电视机。而这几日赵启平更是频频地在家里cos起了小说里的人物,阿诚,还偏偏指着谭宗明让他演明楼。

谭宗明了然一笑,”阿诚,你之前给曼春在‘绿波廊’点了草头圈子和红烧肉送来了吧?让我尝一口,看看是不是曼春喜欢的口味。“既然小狐狸喜欢玩,就陪着他闹一闹,放松一下。依稀想起之前陪着赵启平看过的情节,谭宗明笑着学起电视剧里的那个演员说话的气音,凑到赵启平耳边,边说话边吹气,看着赵启平的耳根从白到红,又迅速地从红到白。

赵启平斜眼白了谭宗明一眼转身就走,嘴里嘟囔着,”就知道汪曼春。“谭宗明看着急急忙忙跑开的脸红赵,心里不禁好笑,这戏就是这么演,他那儿吃醋算是怎么回事。

谭宗明点的那两样菜赵启平是做不出来的,他从厨房间拿出来的只有番茄炒蛋和小葱豆腐,色面倒是清清爽爽健健康康的。谭宗明咧嘴一乐,侧脸给赵启平一个嘉奖的亲吻,便拿起饭碗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赵启平咬着筷子紧张地偷瞄谭宗明一眼,“要是不好吃直说啊,我可不会红烧肉那些,谭总要吃找别人烧去。”

“怎么,不是阿诚啦?”

“这么说,谭总答应陪我玩儿啦?”

“好好好!吃完再说。”

吃完饭照例是堆在下水槽里等着明天阿姨来洗。晚上7点半,赵启平屈膝盯着电视台的直播,随手把kindle递给谭宗明熟悉剧情。两人来个小cos,就他们两个人而已。

开局不错,恩,对话有深度,哟呵这个局精彩,啊呀这个大哥不怜香惜玉啊。这个小说高潮迭起,环环相扣,谭宗明好像拿起来就放不下了,一页接着一页,连赵启平那里的电视剧什么时候结束的也不知道。当悠扬的《诉衷情》响起时,赵启平伸了懒腰,转头看着还沉浸在小说里谭宗明,”老谭,小说不错吧?“

谭宗明后背全靠入沙发,右腿轻搁在左腿膝盖上,顶着沙发把的右手把下巴卡在虎口处。他听见声音后,慢慢把缠在kindle上的眼睛抬向赵启平,动作缓慢却气场十足,一股无形的压力冲向赵启平。赵小狐狸知道,谭宗明入戏了。

人有的时候看到好书就会把自己带入到书中的人物里,一起哭一起笑,感同身受这四个字却不是说说而已。此时此刻,赵启平的谭宗明将自己带入了阿诚的明楼中,无法自拔。

”铃铃铃“,赵启平的手机短信响了起来,曲妖精呼叫他去夜店浪。

”谁找你?说,说错一句,你就完了。“ (摘自《烟缸与青瓷》)

随手从kindle里摘出来的台词脱口而出,入戏的谭宗明忽然正经起来有点可怕,这是赵启平第一次看到谭宗明这样的表情,冷漠的表情里眼睛却在冒火。

赵启平是什么人,一本小说翻来覆去的早就把台词记熟了。

“大哥,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是曲绡霄……”

“跪下!”(摘自《烟缸与青瓷》)

两人似乎都入了戏,赵启平双膝一软,扑通一声就跪下了,低着头瑟瑟发抖。谭宗明看着他不说一句,空气中满是沉重的味道。

“你想骗谁呢?不许去。”短暂的静默后,谭明楼凑近赵启平的额头,一个字一个字的说,“你要是再敢出去招蜂引蝶,看我不把你绑起来收拾。”

“哥哥……哥哥饶命!”(摘自《烟缸与青瓷》)

鹿眼含泪,肩膀微缩,海棠迎风摇曳。

谭明楼眼神瞬间转化,原本怒火的眼神收敛,释放出点点温柔。他一扯赵启平的领带将人带上了二楼的卧室,进去时一脚关上了卧室的门。被翻红浪,谭家的二层小洋房回荡着“哥哥饶命“的叫声,声音低沉而富有磁性。

-----

第二天,小赵医生破天荒的没有带着他的kindle一起上班。

下午凌大院长下来巡视的时候,特地去了趟赵副主任的办公室。

“启平啊,你的kindle呢?借下给我家熏然吧,他想看那个最近火的谍战小说呢,你不是买了嘛?”

“我才不喜欢看这种小说,看多了把自己折进去可就吃亏了。”赵启平心虚地看看凌远打了个哈欠,“院长,我乘着现在人少去买杯咖啡,你要不要?”

“喝!对了,你真的不看嘛?廖老师说你对这部可熟了。”

”别听廖老师瞎说,你去问三牛,他最爱和他老婆看电视剧了……“

两人边走边说,桌子上赵启平的手机”铃铃铃“又响了一阵,谭宗明的脸跳到了手机屏幕上,一串文字紧随其后:”阿诚,今晚回来我要整肃家风了。“

-----

乱七八糟的脑洞,有点害羞⁄(⁄ ⁄•⁄ω⁄•⁄ ⁄)⁄

评论(23)
热度(143)

© 东晋小狐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