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王凯,爱袁泉,爱高叶

【楼诚衍生】荣家小少爷的生活启示录 3 (AU)

意想空间,非现实

个人目录请戳这里:目录

-----

3. 偶遇爸爸的老朋友

等我洗好澡穿好衣服出来,爸爸、父亲和姑姑已经在饭桌上等我了。粉蒸肉,红烧小排和清炒芥兰,哇,每一个都是宝宝我爱吃的菜。我开心的亲了爸爸一口,人生满足!

 父亲拿筷子轻敲一下桌面,朗声道:“吃饭!” 

“父亲吃饭,爸爸吃饭,姑姑吃饭!”我学着爸爸教过我的礼仪,毕恭毕敬地对着三人行礼。父亲和爸爸一脸赞赏地看着我,姑姑……额……一脸开心地吃着小排,算了,好男不和女斗。

“哥,一霖哥,你们是不知道,”姑姑双眼散发着奇异的光芒,对着爸爸和父亲说,“临临今年的幼儿园同学,可各个都不一般哟!”

“食不言寝不语,哪来这么多话!”父亲好凶,吓坏宝宝了,可是姑姑不怕呀。

“那明家香掌门人明楼董事长的小侄女,大哥你有没有兴趣啊?”

“明楼?是我们之前在中苏友好大厦的那场拍卖会里和你大哥打得不分胜负的那个明董事长?”爸爸,告诉我是谁和我父亲打架了?我……我去告诉班主任批评他!

“什么不分胜负,明明就是你男人我打得他毫无还手之力!明家那几个老狐狸,敢染指我荣家粮油食品地盘,给他点颜色看看!再说了,谁叫那天他们老挤兑一霖的排的新编剧目,简直没有审美。”

“大哥~人家不就是想给明家香多拓展几条商业线嘛?他们明家香也不想一辈子卖洗发水、沐浴露这种洗护用品吧?更何况,你们两个总资产加起来占海市总资产50%的男人在那里跟疯狗似的打架,像样嘛?”

姑姑,父亲……父亲好像生气了,好可怕。我夹了一筷子芥兰塞在嘴里,躲到爸爸身后。爸爸笑着拍拍我的头,扯扯父亲的袖子,安抚了一阵。我轻轻地拿额头蹭蹭爸爸,荣临是男子汉,不怕。

“好了好了,提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干什么?临临能够交到新朋友多好呀,是不是?”爸爸打了个圆场,顺便还斜眼给了父亲一个眼刀(虽然有点像媚眼),笑着拍拍我的头表扬道,“爸爸明天带你去尔玛买吃的,好不好?”

“好!”当然好,我要吃奥利奥,还有火腿肠,还有……反正还有好多好多东西。

“对对对,还是……一霖说得……说得对。”父亲脸红地朝着爸爸抿嘴一笑,根本就看不出之前的架势。父亲你为什么又结巴了?老夫老妻的害羞什么?你的男子汉气概呢?宝宝很失望!

休息天去逛超市,对于我来说,是一件天大的事情。黄色小T恤,蓝色背带裤,再配上一双小皮鞋,完美!我屁颠屁颠地跑到父亲和爸爸面前炫耀,左右摆弄着姿势,很好看吧!

“好看,打扮得像个小黄人一样。”父亲一手放在爸爸身后,一手拿着报纸点评道。父亲好像在夸我?他平时很少夸我,果然是我今天太帅了嘛?

“手拿开,”一把抓住父亲放在身后的手,爸爸脸红地推了父亲一下,“临临打扮地多棒呀!来,临临,今天天气凉,外面罩件小外套吧。”说着,爸爸一牵我的手又进了房间。

爸爸,我想问下,为什么明明说好只是加外套,怎么出门的时候,我从头到脚的行头都换了呢???

 父亲给索杰伯伯放了假,亲自开车带我们来尔玛超市。周末超市的人真多,几百个停车的地方很快就几乎要停满了,父亲左转右绕,终于在一个角落里找到了空位。旁边停着一辆花花绿绿的超级大轱辘车,一比就显得我们的四圈圈车小了好多。 

“哟,迷彩大吉普!不错啊!”父亲饶有兴致地看着旁边的大轱辘车。

“你呀,就喜欢这些花里胡哨的车。走了走了,先去管好咱家的购物车吧!”爸爸左手牵着我,右手一推父亲,一家三口开启了我们买买买的过程。

“爸爸,我要原味的奥利奥;爸爸,巧克力味儿的冰淇淋;爸爸爸爸,蕃茄味儿的薯片;爸爸爸爸,草莓味儿的酸奶…”一路上,我可兴奋了,这儿指指那儿点点,爸爸使唤着父亲去拿我想要的东西,不一会儿父亲手里的购物推车就满了。我看着父亲吃力地推着推车,有点担心父亲的腰。

“没事的,你父亲平时缺乏运动,现在正好练练呢!”爸爸摸摸我的头,安慰道。

“好,那父亲,我还要这个巧克力蛋!”我指着货架三层的商品,眯眼笑着对父亲说。那个巧克力蛋放得太高了,即使是父亲也要搬个凳子过来垫在脚下才能够着呢!

我看到父亲努力地咽了下口水,死盯着那个巧克力蛋,嘴里念念不绝,好像在念咒语。咦?父亲你这样做,巧克力蛋就会像变魔术一样自己飞过来吗?好厉害!

正想着,爸爸一脸无奈地走过去,搬凳子垫脚拿彩蛋,一气呵哼。就看爸爸安慰地拍拍父亲的后肩,凑过去说:“行了,别腹诽人家巧克力蛋啦。累了就歇一会儿,别逞强,受伤我也心疼的。”爸爸的声音轻轻软软地,弄得我耳朵好痒。

超市三楼有个休息区,我们买了点吃的坐在歇一会儿。左手一个大鸡腿,右手一个冰激淋,先吃谁好呢?我陷入了沉思。

“临临?”

“谁?谁在这个时候打断我?”我转头一看,小韦哥哥摇着手和我打招呼,嘴里叼着一个棒棒糖。

掩饰不住看到好朋友的喜悦,我扔下了鸡腿和雪糕冲向了小韦哥哥,一把抱住。小韦哥哥好像没反应过来,被冲得往后退了两步。

“小韦哥哥,好巧,你怎么在这里?”

“父亲和爸爸带我来买东西。”

“对哦,那小韦爸爸和父亲呢?”

“他们…不太方便,所以我就自己出来…了。”咦,小韦哥哥你怎么和我父亲害羞时候一个样,结巴了。

“临临,是你的朋友吗?”爸爸和父亲推着推车,一脸好奇地走来。

“父亲,爸爸,这是我大班新认识的好朋友呢,杜韦哥哥。”我骄傲地把小韦哥哥介绍给父亲和爸爸,我的朋友很不错吧!

“原来你们家也和我们一样啊…”小韦哥哥看了看他们,回头莫名其妙地感叹了一句。

父亲和爸爸不放心小韦哥哥一个人去找家人,于是我们带着小韦哥哥一起往回走。父亲走着走着,感叹说怎么有一种带着女人去婆婆家的感觉?还未说完,爸爸就一脚踹了过去。

我和小韦哥哥对于父亲受这莫名其妙的一击都暗暗好笑,交换了一个开心的眼神,步子越走越快。

小韦哥哥看着前方两个交缠的人影,忍不住咳嗽了一声。

“喔唷,我想是谁大白天在超市里刷流氓呢?没想到是杜见峰你啊!”还没等小韦哥哥开口,父亲倒是插上了话,前面两个鼻尖碰鼻尖的叔叔,父亲认识?

“哟,是荣石吧!臭小子,难得见一面,嘴可别给老子欠啊!”右边的叔叔一听,“噌”一下弹开,过来拉着小韦哥哥,一脸不好意思。

“爸爸,我大班的朋友荣临,和他的父亲爸爸。”小韦哥哥给我们做了介绍,他爸爸红着脸和我们打起招呼。小韦爸爸叫方孟韦,是个抓坏人的叔叔。

不过我的脑子就飘着几个词:叔叔好高,叔叔好白,叔叔好看。

“杜大哥,咱长沙一别得有十年没见面了吧?没想到今儿有缘见一面,咱们找个地方叙叙旧?”

“臭小子,想喝酒了吧,来,咱走着,谁今天喝不过三轮谁是怂蛋。”

这个时候,我发现爸爸和小韦爸爸同时给了身边人一记眼刀,对着对面的孩子爸爸都露出了抱歉的笑容。

我和小韦哥哥分享着刚刚的那只油炸鸡腿,四个小手都吃得油亮油亮的。我们互相看了一眼,继续吃冰激凌吧!

评论(2)
热度(40)

© 东晋小狐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