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王凯,爱袁泉,爱高叶

【楼诚衍生】荣家小少爷的生活启示录 2 (AU)

 意想空间,非现实

个人目录请戳这里:目录

-----

2. 伯伯叔叔们

爸爸说的是对的,我在新班级里面认识了好多新朋友,真开心!特别是明丽妹妹和杜韦哥哥,虽然他们两个性格完全不一样,但是都是好好的人,而且还长得好看!

不知不觉,就到了幼儿园放学的时候。我拉着小丽妹妹和小韦哥哥的手,一边一个地走到校门口,好舍不得呀。想到这里,我的眼睛又有点疼,水糊住双眼,模模糊糊地看不清楚。

“别哭,男子汉不能哭。”小韦哥哥比我高一点点,拿手拍拍我的头顶,掌心暖暖得。为什么小韦哥哥说的话和我父亲说的话一样呢?

“明丽,想伯伯了嘛?”咦,这个朝着明丽走过来的叔叔好漂亮呀,他是谁?

“阿诚伯伯,今天是你来接我了呀?我爸爸妈妈呢?”明丽开心地超阿诚伯伯跑过去,给了一个大大的拥抱。

“今天大使馆有外宾,你爸爸和妈妈要负责陪同接待呢。今天住我和明楼大伯家,晚上青瓷哥哥给你讲故事,明楼大伯唱戏给你听,阿诚伯伯给你做好吃的酒酿园子好不好呀?”这么多节目让明丽笑得合不拢嘴,虎牙又漏出来了。

“阿诚伯伯你快来。”说着,明丽使劲把他拖到我们面前。

“这是小丽在大班认识的新朋友,荣临哥哥和杜韦哥哥。”明丽拿她的小白手往我和小韦哥哥这儿指指,炫耀她认识的新朋友。

我反手一抹眼里的水气,朝明丽伯伯甜甜一笑。旁边的小韦哥哥和刚认识时候一样,朝明丽的伯伯点点头。

明丽伯伯蹲下来,和我们齐高,微微一笑露出一整排大白牙,好闪亮。他对着我们笑笑,说:“你们好,我是明丽的二伯,你们可以叫我阿诚伯伯。”

“阿诚伯伯!”我甜甜地叫了一声,爸爸说了男孩子在外要懂礼貌。

“阿诚伯伯!”小韦哥哥声音冷冷的,双手插在裤袋里,果然年龄比我大一点的哥哥就是有气势。

阿诚伯伯笑得眉眼如画,宽大的手掌拂乱小韦哥哥额前的碎发,轻点我覆盖整个额头的刘海,笑着说:“才不过五岁多的孩子,怎么有你们这么可爱的一对?一个暖暖的,一个酷酷的。”什么意思?是在夸我们嘛?

“临临!”是姑姑的声音!我往阿诚伯伯身后一看,果然是荣意姑姑开着她的超级大黑牛来接我了。我赶紧挥手让荣意姑姑过来,准备给他介绍我的两个小伙伴和阿诚伯伯。

“哟,这不是荣氏的大小姐荣意嘛?幸会幸会!”

好像不用我介绍,阿诚伯伯就和荣意姑姑搭上话了,他们认识嘛?我看看明丽,明丽也是一脸迷茫。

荣意姑姑倒是一愣,才反应过来。“啊哟,是明家香的阿诚总监呀!稀客稀客,真没想到能在这儿碰到阿诚总监呢。”果然姑姑和阿诚伯伯是认识的,我要回去告诉父亲和爸爸,姑姑外面有认识的男人,我大概是要有姑父的人了。

“好说,最近一阵好久没有在商界晚会上看到荣石先生,烦请您帮忙给我和我家先生带个问候给荣会长。”

“一定一定。”

我远远看着,阿诚伯伯和姑姑的笑容都假假的怪怪的,不喜欢。阿诚伯伯和姑姑说完之后,就把明丽送上车。

我拉着姑姑的手,给她介绍我的好朋友杜韦。姑姑看着小韦哥哥酷酷的表情也是笑到不行,捏捏小韦哥哥的脸蛋直呼好可爱。小韦哥哥的脸色没有什么变化,就是耳朵根有点红红的。姑姑和我都不放心把小韦哥哥一个人留在校门口,一起和他等着他家人来接。

五分钟过去,十分钟过去,小韦哥哥的家人还没有来,他的表情有点严肃。十五分钟过去,校门口都没有什么孩子留下,小韦哥哥的嘴好像瘪起来了。我轻轻扯扯姑姑的衣服,请组织帮助。姑姑笑着牵起小韦的手,说带我们去买棒棒糖吃。好耶,有甜甜的棒棒糖吃。

“我要是乱走,爸爸来了就找不到我了。”小韦哥哥没答应,倒是让我和姑姑先回去,说他爸爸一会儿就来。

怎么办?我看着姑姑,不知所措。

“小少爷!”

“轰隆轰隆”,一辆花花绿绿的大咕噜汽车飞驰而来,车子上面坐着一个戴帽子的叔叔,看起来好凶。荣意姑姑看着车牌号码,看看小韦哥哥,又看看我。

“毛叔叔。”哦,是小韦哥哥的叔叔呀!额,没有明丽的伯伯长的好看。

“小少爷,杜老板和你爸爸的会议有些延迟了,让毛叔叔来接你。不好意思哈,紧赶慢赶的,毛叔叔还是有些迟。”那个叔叔拍拍小韦哥哥的肩膀,以表歉意。

“没关系。”小韦哥哥没有说什么,回头对姑姑和我说声告别,坐上大咕噜车走了。

姑姑看着他们离开,笑着刮了刮我的鼻头,说:“我们临临今年大班的同学好像各个都不一般哦!”虽然我不明白她的意思,不过看姑姑的表情就知道了,像父亲所说,这个女人又开始八卦了。

姑姑把我送回家的时候,父亲和爸爸已经在厨房里开始做晚饭了。平时爸爸是不允许父亲进厨房的,今天倒是奇怪,我决定也混进厨房看一看。

“父亲,爸爸,我回来啦!”

“临临回来啦,先洗个手,爸爸在做好吃的粉蒸肉,马上就能出锅。”爸爸走路颤颤悠悠得,脸红红地对着我说。

好棒,有肉吃!

“荣临,去把手和澡洗了。外面一身的灰,小心吃坏肚子。”父亲轻抚着爸爸的腰,对我发号施令。

好的,父亲;知道了,父亲。

我对着父亲的背影做个鬼脸,乖乖得走去浴室。可是刚进浴室,就看到爸爸一脸惊恐地进来,捂住我的眼睛。

“临临啊,爸爸刚刚洗好澡忘记把浴室收拾干净了。你等一下,爸爸让你父亲来把浴室收一收,你再洗。”

奇怪,洗澡有什么好弄乱浴室的。不过我被蒙住眼睛,也动弹不得,只得点了点头。

“荣石,快进来打扫。”说着,我被爸爸脸贴脸地抱起来,背对着浴室离开。我看到了父亲狗腿地跑过来打扫浴室,感觉到爸爸右脸滚烫的温度,可是我却根本不知道浴室里究竟发生了什么。

真是令人费解啊!

-----

嘻嘻,周一彩蛋来一个!

-----

荣临到家前的十五分钟。

“咦,你今天怎么这么早回来?荣氏不忙吗?”

“一霖,我出差那么多天,昨天才回来的,你一点儿也不想我?”

“老不正经,你快去洗澡。一会儿临临就要回来了,我得把饭做上,不然他该饿了。”

“正好臭小子不在,来来来,一起洗,节约点水资源。”

“滚蛋,荣石,你放开!排骨还没下锅呢!!!”



评论(3)
热度(52)

© 东晋小狐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