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王凯,爱袁泉,爱高叶

【荣霖】桃花扇 5

评论有些回得很隐晦,是怕剧透啊,希望小伙伴们不要介意!比心!

前文请戳这里:目录

 -----

 黑暗中我们拥抱着互相取暖,那么就不会害怕寒冷。

许一霖是块玉,一块有着浓烈情感的玉。自他投水之后,寒气外裹就变成了一块寒玉。他自以为后半生截断了自己所有的男女情感,就不会有波澜。但是他忘了寒玉还是块玉。所以当荣石捧着颗滚烫的真心去包裹这块寒玉时,玉是会被焐热的。外层的寒气逐渐褪去之时,浓烈情感就喷薄而出,形成洪涛之势。

今夜,荣石的话语好像是一把小锤子,在许一霖的心上敲了一阵。外层似乎有什么东西裂了,裂缝中透出了丝丝气体。

收到许一霖回应的荣石呼吸急促起来,好像一个很长时间没有给糖吃的孩子突然被给了一个棒棒糖般不可思议,他拿鼻子在许一霖的肩颈处乱嗅,双手收得更紧,几乎要把许一霖的腰给折断。

“你……你是汉奸……嘛?”结结巴巴的声音打破了一室的寂静,只不过这次结巴的是许一霖。近日荣石和日本人谈军需,谈兵工厂,人人都骂荣石是卖国贼。许一霖和荣石家走得近,自是免不了这一阵风波。三人成虎,他还是忍不住想亲口确认一声。

“一霖,你……信我吗?”

月亮掠过书房的窗沿,点点月光撒进房内,勾勒出窗边人的影子。相拥的叠影投影在地上,两个人靠得紧紧的,像是要融合成一个人一样。

许一霖听见荣石的话,刚想转过身来面对他,却发现腰被荣石锁住而动弹不得。他无奈地往左后倚靠,却不想鼻尖正好碰到荣石的右颊,呼出的气息轻轻地拂过荣石的脸颊,痒痒的,荣石的心也痒痒得。

“我只相信我的眼睛和耳朵,”许一霖缓缓道,“我相信封箱夜那天,在小排档里,我同桌的那个人对我说的话。他不会骗我的。”一双圆眼亮晶晶,转头看向荣石。黑夜中好像两颗石榴石,闪闪发亮。

我不是汉奸,我是个中国人。荣石记得,这是他结结巴巴在许一霖面前表明身份的话。

”一霖,我不是汉奸。平生最恨卖国贼,今日我所做的这一切都对得起家国百姓,天地良心。“说了这个,荣少爷是一点儿也不含糊,溜溜的出来一句。

许一霖一笑,说:“在我身边真正关心我不骗我的,大概也就只有荣少您了。”

听出来这句的苗头,荣少放开了怀里的禁锢,酸酸地问:“怎…怎么?新来…新来的徒弟不好吗?”又来了,荣石已经尽量调低了言语中的酸味儿,但是这结巴的断句倒真是让这句话听起来越发得像是小媳妇吃醋。

“他呀,怪怪的。我总觉得他有一肚子的秘密,真让人猜不透。荣少爷,你也小心着。承德城漫天都是看不见的刀光剑影啊!”

两个人就这么抱着聊天,你一句我一句的。纵是这黑夜里危险为明,只要我们拥抱取暖,至少我们不再害怕了!

评论(7)
热度(68)

© 东晋小狐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