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王凯,爱袁泉,爱高叶

【杜方/荣霖】作战计划 8

*《咖啡缘》《作战计划8》,双更完成~期待你们的红心、蓝手和评论

*前文请从个人目录里面找哟:目录


8 敌退我进,调兵遣将

“小张,今儿没许老板的信吗?”

第三次来到军部的收发室,荣参谋有点不好意思,但是掩饰不住心里的焦急。见不到人,看不到信,已经二周了,许一霖这是怎么了?

“参谋,真没有,我都从上到下的仔细看过了,真没有。要不我给总部的收寄处打个电话问问?”小张拿着一摞厚厚的信件问道。

“哦,哦,不用麻烦了,没有就算了。”荣石也不知道怎么说,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染上了心头,心里头空空的。

不知不觉地,荣石就走到了桃花胭脂铺。一身军装,慢慢地挪到铺子门口左右望望,这样滑稽的动作倒是引了不少群众的注目。不远处的姑娘家还“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对着荣石指指点点。

“哟,这不是荣军爷吗?”小刘看着门外似进非进的荣石,淡淡地打了声招呼,之前的“荣哥”称呼也变了。

“小刘,”荣石正了正军装,既然被看到了,也没有退缩的必要,一步迈入铺子,“一霖呢?”

原本和和气气的小刘一反常态对着荣石瘪了嘴,“哟,荣军爷还记得咱掌柜啊,咱们掌柜出心出力地,戳着自己的心窝子帮人,谁承想帮了个不争气的。”小刘说得火起,一把扔下手里擦桌子的抹布,“荣军爷,您要是喜欢方少爷,您就别从掌柜这儿套消息好嘛?掌柜是个好人,可是他喜欢你啊,这样他得多难受?”

平空一声雷,“轰隆”几声声,把街边的行人都吓了一跳。路人四处奔走,怕突然下雨淋湿了自己。跑到屋檐下等着,天公似乎并没有下雨的意思,雷公露露脸又隐藏起来,留下凡人们一脸地错愕。荣石更加错愕,他从没想过,许一霖对自己……对自己是喜欢?

荣石承认自己对于许一霖的第一面的确印象很深,那眉眼、那声音和那精气神的确很合自己的眼缘,咚咚的心跳连自己都听得见,可是……喜欢?许一霖喜欢自己,自己呢?我喜欢许一霖吗?

“一……一霖……喜欢?”荣石大概是被吓住了,连话都说不清楚,瞪大着双眼问小刘。

“可不是,”小刘还是虎虎的,“要不是看您上次救了我家掌柜,我连龙井都不给你倒。”说着,把手中的茶碗往方桌上一拍,拍得咣咣作响。

英雄救美?这……这可是个……可是个……荣石捂着脑袋失语,旅座,小石头好像被石头砸到脚了。

 

“小石头,小石头?”杜见锋看着对面荣石又一次的走失了神,忍不住对着他脑门谈个瓜崩。“臭小子,想什么呢?”

“嘶,”荣石捂着额头,忙站起来行礼,“首长好!”

“行了行了,”一掌把荣石压回椅子里,“老子有事问你,上头在调查方孟敖你听说了吗?”

“方孟敖?您大舅子?”

“嘿嘿,”听着荣石对于方孟敖的新称呼,杜见锋很满意,笑着点点头,“就是老子那个他妈的大舅子,野蛮地跟头牛一样。”

“之前不才被建丰首长特赦吗?还转头进了民调会和五人小组,上头对他还不信任?”

“对他们来说,用你和怀疑你有他妈影响吗?老子进了北平城,才第一次知道他妈的你干着事儿还有一棒子小王八盯着你呢!”杜见锋一缕额前的头发,露出饱满的额头,“这谁他妈放得开手脚啊,一个个裹着绳子的螃蟹你觉得他能爬出锅子?”

荣石双手交握,沉吟许久,“旅座,你觉得方家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

“颜色,青还是红?”

“老子管他青红,老子就知道他妈方家是老子的婆家!老子要保护好他。”杜见锋大掌一挥,男人本色爆棚,仔细一想,好像哪里怪怪的。“再说了,方孟敖是野蛮,但是人还分得好坏,不轰炸开封这事儿,老子觉得他做得对。那些个王八乱下命令,连开封的百姓都不管了?整不了他不听军令,就拿这个来污蔑他?狗!”

荣石低头笑笑,转而又想到许一霖,神色又深沉起来,“石头明白,下午石头再去趟纪律处那儿打探打探,可别冤枉了人。”

“对了,一会儿我去给孟韦送饭,你直接回去吧!”

“好,旅座!”荣石抬头喊了声,看着杜见锋转身疑惑地眼神,他突然又说不下去了。

“有屁快放!小石头你最近怎么磨磨唧唧的。”

“问声嫂子好!还有,许掌柜好。”荣石脸有点热,低头看着自己的靴子。

“哦。”杜见锋点点头,附而疑惑起来,“你平时不是都和许一霖在铺子里见面的吗?自己说啊。”

“……”荣石欲言又止,要是能说我不就不让您带话了嘛。

“嗷,”杜见锋好像是明白了什么,扯出一丝看戏的表情,“吵架啦?哄啊!让我带话起什么作用,没皮没脸地哄啊!”

“……”荣石又一次语塞,急匆匆地给杜见锋行礼就逃了出去。

旅座啊旅座,我和许一霖的关系还乱着呢,怎么没皮没脸啊!哎,干嘛多嘴让旅座去带话。荣石挥手给了自己一巴掌,让你话多!


评论(13)
热度(57)

© 东晋小狐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