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王凯,爱袁泉,爱高叶

【秦玄策X公孙泽】风筝误(上)

承接上几个短篇~
---

德城的人几乎都知道,公孙泽有了个小尾巴。
一个满嘴叫媳妇的小尾巴。

“媳妇儿,你走慢点!”
“媳妇儿,你肚子饿不饿呀?”
“媳妇儿,买个梨给你尝尝?”

一整条南街走下来,几乎所有的德城人都捂着嘴,两眼弯弯地偷笑。咱们二十几年的赤条汗公孙探长,终是被月老垂怜,洒下几滴桃花水,欢欢喜喜入洞房啊。
可是,有人不这么想。

“秦掌柜,请您别跟着我。”
“秦掌柜,请你放尊重些!”
“秦玄策,谁让你抓我手的!!”
公孙泽的丝巾歪斜在一边,消瘦的脸庞上鹿眼圆睁,眉头紧的都要拧出水来。只见他左手叉腰,右手捏住秦玄策的左手,胸口还一下下地喘着粗气。

“别生气,别生气,”秦玄策看了看左右围上来的人群,摸摸头,又给公孙泽顺顺气,让他别这么气急。
“秦玄策,谁让你抓我手的,给我规矩点儿,放手。”
“好好好,”秦掌柜自是什么都答应,“但是,媳妇儿,现在好像是你拽着我的手。。”
人群里“噗嗤”一声笑开了花,左右老少都交头接耳起来,看看公孙泽再看看秦玄策,指指点点的。公孙泽脸皮薄,刚刚被秦玄策这么一说,脸都红成猪肝色,瞪了秦玄策一眼,便跑开了。

秦玄策看着他的背影长叹一声,回过头来作揖,“各位打扰了,我和内子有些许口角,可是让各位叨扰了。”
还未说完,人群里冒出蹦出一个黑衣小哥,一手搭上了秦玄策的肩膀,啥是亲昵。
“秦掌柜,好久不见呀!”来人脸上斑斑点点的,只有一对黑亮的大眼睛咕噜噜地乱转,好像在想些什么。
“额,你是?”
“包正啊,秦掌柜你不记得我啦?”
“啊。。。啊!啊哈哈哈哈哈,是包先生呀,幸会幸会!”秦玄策哼哼啊啊地打着哈哈,失忆这事儿也是不知道该怎么说。
“秦掌柜,作为公孙泽的同事,我可是最了解他的。看起来你们的感情之路还是有些阻碍呀。怎么样,让我给您出个主意?包管药到病除!”包正的眼睛又咕噜噜地转起来,嘿嘿嘿地笑着,看得秦玄策心里麻麻地。
这个人,会帮公孙泽和他???

评论(4)
热度(32)

© 东晋小狐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