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王凯,爱袁泉,爱高叶

【荣霖】西厢记 (一霖表白记)

*前篇游园记长生殿

*来人,上目录

*kkw生日快乐!


许一霖终是跟着荣石回了承德。

承德荣公馆,荣石说的带许一霖回的家。

刚回承德的时候,索杰来火车站接的人。他看到许一霖的时候微微皱起了眉头,但是什么都没说。

荣石没看到,许一霖注意了,悄悄放开了和荣石握着的手。荣石有些诧异,回眸一顾,却只看见许一霖火车上睡着时压扁的发旋。

汽车刚刚驶入荣公馆,荣意和荣树就跑了过来。撒开脚丫子奔跑的两人看着有些滑稽,许一霖在车后里瘪起嘴来忍住乐。荣石也笑,看看许一霖笑得开心,他也高兴。

“大哥你终于回来啦,我和荣树可想你啦!”古灵精怪的大妹妹荣意一上来就给荣石拍了好一顿马屁,说完朝荣树一瞪眼。“是啊大哥,你不在这几天家里都没人管管那两只鹦鹉,可吵人了。”

荣石心里清楚,“荣树,要是鹦鹉有什么问题,我唯你是问。”

说完,把身边的许一霖往人堆里凑,“这是你们一霖哥,金陵人,以后就住在咱家里了。”

荣意和荣树互相看一眼,荣树又开口了,“大哥,这是你生意上的朋友?”

一句话问的荣石和许一霖哑口无言。

荣石还在介意许一霖刚刚放手的动作,不知道他这次跟着来是不是就等于同意和自己在一起了;许一霖不知道这贸贸然跟着荣石回来他要怎么和他家里人说。

两人听对方都没有言语,心下更没底了。

索杰眼快,“哎哟,我说几位少爷小姐,咱进屋说吧,承德这么冷的天,可别把人冻坏了。”

索杰把许一霖安排在了西厢房,和荣石的房间一墙之隔。

荣石对此安排有些纠结,“索杰,西厢的房间阳光怎么样?晚上会很冷吗?”

“大少爷,你离开承德三个月了,这个全是咱们生意上要处理的单子,您过目。西厢那儿我会帮你盯着的。”索杰眼皮没抬,毕恭毕敬地把荣氏的单子往荣石前面递。

荣石也不好言语,毕竟自己当初在金陵愣是把三天行程拉成了三月,看样子索杰在承德也撑得 辛苦,便坐在办公桌前做事。

这一忙,就是忙了一周。

无人问津了七天,许一霖有些生气。

明明是他先来招惹的,怎么到头来把自己拐到了承德来,就不管了呢?还是……还是热情已退,却骑虎难下了?

许一霖在床上翻来覆去的,也不知是床边的月辉太亮还是星光锋芒,惹得他睡也睡不着,只得起身来到床边。

冰轮初转腾,玉兔早东升。

西厢内,独坐一人。

许一霖忍住想起了金陵唱戏的时候,他演的崔莺莺听西厢的张生弹琴表白唱《凤求凰》也是在这样一个月夜。他转头望了望那堵搁在他和荣石之间的墙,忽然之间就忍不住唱起司马相如的《凤求凰》来:

一见美人兮过目不忘,

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

凤飞翱翔兮四海求凰,

无奈佳人乎……

还未唱完最后一句,房门就开了。荣石微青着双眼进来,反身锁上了门。

“荣少爷怎么来了?”

“我的……我的凰终于……终于求凤了,所以……所以我张生就……就跳墙来了啊。”

“呸。我唱的是《凤求凰》,你这个凤跑过来干什么?”许一霖朝他啐了一口,“荣少爷日理万机,还是好好休息去吧,你看你眼睛青的。”

荣石说不过他,一把抱住许一霖,“我……我在金陵追你……追你追……得时间长了,好……好不容易……刚刚把文件……看看完。你……你别赶……赶我,你……你知道我的心的。再……再说了,金陵……听过你唱的《西厢记》,知道……知道这是西厢的张生表白给隔墙的……崔莺莺的曲子。”

听着荣石的话,许一霖也心软了下来,拍拍环住自己的手臂,“困了就去睡,熬夜对身体多不好呀。你那个时候劝我别去唱夜堂会的时候,是怎么说的?”

“恩,所以……所以我来休息了呀。”荣石拖着许一霖往床上躺,“我……我终于……终于等到这一天了。”

“傻瓜。”许一霖轻叹一声,可是荣石都没听见,他埋进许一霖的颈窝里轻声打起了呼噜。

第二天一大早,荣意、荣树和索杰都已经坐在了餐桌上吃早餐,荣石和许一霖还不见踪影。

“索大哥,”荣意掰下三分之一的大列巴,“一霖哥是不是我们未来的大嫂啊?”

索杰微微一笑,“大小姐,这事儿您得问大少爷去了,大少爷说是就是。”

话音刚落,荣石和许一霖就下了楼,荣意和荣树立马叫了声大哥早。

荣石听完忙对着许一霖一指,“记得以后还要对大嫂请安。”

“大嫂啊!”荣意和荣树互相看了一眼,“大嫂早!”

许一霖的左脚悄悄踩在荣石的右脚上,嘴上忙推辞,“一霖哥,叫一霖哥吧。”

“索杰,以后我东厢办公,西厢睡觉,就这么定了。”

荣意听着就好笑,行行行,大哥,以后您和嫂子爱咋睡咋睡,我和荣树无必须要求,绝不出房门半步。

索杰看看也是一笑,大少爷很久没这么开心过了,这样也好。“许公子,大少爷就劳您费心了,荣公馆就是您的家。”

荣石啊,你终是带我回家了,回我们的家。

一霖啊,我们要在我们的家里白头到老啊。


End

评论(11)
热度(69)

© 东晋小狐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