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王凯,爱袁泉,爱高叶

【荣霖/杜方】作战计划 11

*前文请从个人目录里找


11 左翼先行,右翼跟上

许一霖的计划很简单,把杜见锋逼急,急得要当面见到方孟韦才行。

狗急了跳墙,兔子急了咬人。这是古人说的金玉良言。

所以,许一霖最近出现在北平作战部的频率非常之高。每每出现,都带着三三两两个小菜来,说是军人家属送饭。这点,倒是和杜见锋出奇的一致。荣石的办公室正好就在杜见锋的旁边,所以每次许一霖来送饭,都会特地的往杜见锋那儿转转,顺便聊几句。

第一天。

“杜旅长,早啊。”

“一霖这么早来找荣石啊,他还没起呢。”

“没关系的。我带了点吃的给他,坐那儿等等他就好。您吃了吗?没吃一起吃吧?”

“好啊。这个……额……方……”

“孟韦挺好的,前两天还和女同学出去玩了。”

“恩???”

第二天。

“杜旅长早啊。”

“恩。”

“杜旅长怎么这么大两黑眼圈?昨夜没睡好吗?”

“没有……不……不是。挺好。那个……孟韦……”

“杜旅长别担心了,他今天和女同学去舞会玩了。”

“他妈的。那个女同学叫什么名字?”

“哎,我家荣石来了,杜旅长再见。”

“等下,许一霖你给老子站住!”

第三天。

“呀,杜旅长,你怎么了?怎么胡子拉碴的?”

“一霖,孟韦是不是变心了?”

“哪儿的话,孟韦都没有对象,变什么心。”

“胡说,他明明是老子的人。”

“您说是就是啊,都这么久没去找孟韦了。”

“老子是方副局家属,整个儿北平警察局都知道。方孟韦承认的。”

“那您干嘛不去找他?他都被逼去相亲了……”

“你再给老子说一遍!”

“六国饭店相亲……哎呀,我都说了什么。”

 

杜见锋军帽一戴,气势汹汹地抓人去了。当初和老子好上就是相亲的功劳,现在他妈还想给老子戴绿帽?虽说陆军的帽子本来就是绿的,方孟韦给老子等着。

另一头,刚刚到六国饭店的方孟韦倒是没想什么,许一霖说要约他过来有些私事谈。他刚一坐下就让服务生上这里的拿手点心,奶油蛋糕和红茶。反正一会儿是许一霖结账,不尝白不尝。

杜见锋才从车上下来,指着毛利民吼,“把车子开回去,老子一会儿要和你嫂子在饭店里打一架,这种家暴的事情你们就不要围观了。”毛利民耸耸肩,“老大,你要是累了,和嫂子去楼上选个房间住哈。夜不归宿什么的,旅座肯定要高兴坏了。终于201旅的最大龄单身的个人问题解决了。”

杜见锋倒是没听见,他在六国饭店的旋转门里转了5圈才转出来,一头晃晃晕晕地,好不容易才看到了饭店一角的方孟韦。他家的方孟韦正一口蛋糕一口红茶地享受,嘴角还带着一点点的奶油渍,可爱地无可救药。

杜见锋咬咬牙给了自己三个嘴巴,才把自己弄清醒,周围的老外都觉得这个男人有病。他慢慢地朝方孟韦走过去,末了,站在方孟韦身边。彼时的方孟韦正和蛋糕边上地油纸过不去,发现身边站着的杜见锋已经是很久之后的事情了,他忽然像是想起了两人最早相亲认识时候的场景,大手一拦,“不好意思,这里有人了。”

一句话额唤醒了杜见锋的记忆,他握住方孟韦的手,“老子,201旅旅长杜见峰。今天要来相亲的本来是我表妹,她不愿意来,要不你就和老子相相呗?”

似曾相识的话语勾起了两人无限的回忆,方孟韦看着杜见锋良久,憋出一句,“混蛋。”

“是,我是混蛋。”

“跟着荣石,算计我和许一霖。”

“对对对,是我和荣石的不对。”

“你有脾气了是不是?让你走,你就一个多礼拜不见我?”

“对对对,不该一个多礼拜不来见你,不然媳妇都不见了……可是,老子怕你不肯见我啊?老子天天给你寄情诗希望你能原谅我,你都没回啊。”

“…………”方孟韦一脸震惊,“什么情诗?我从来没收到过这种东西。”

“怎么可能?老子每天一封,挠破了脑袋想的,老子每天写好就交给毛利民送的。”

“那……为什么我从来没收到呢?”

两个人似乎是想到了什么,招呼着服务员就要买单。杜见锋结完账后,两个长腿男子往北平警察局那里飞奔,心里都在想事儿:

警察局里有人在私人信件上动手脚?怎么可能这么不安全?

谁他妈把老子求爱的信件给截了,单身大龄男人解决个人问题多艰难,老子一定要把你们揪出来!


评论(19)
热度(48)

© 东晋小狐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