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王凯,爱袁泉,爱高叶

【凌李】22楼的邻居们(凌李篇)

*其他文请从个人目录里找哦


李熏然搬家了。

在和凌远交往了一千三百八十五天后,老李和李妈终于答应他们领证,让李熏然搬出和儿媳妇凌远一起住了。

宣布这个消息的时候,老两口正好在凌远家里吃饭,看着自家儿媳妇听到这话时候明明开心地眉眼弯弯还推辞着说这太快,老李忍不住开起来玩笑,“要不再考察考察你?”

被自家岳父拍肩的凌远瞬间脸色就垮了,珉着嘴唇不知道该怎么接话。老李开心地哈哈大笑,“好啦,不逗你了。好好和熏然过日子吧!”

凌院长在医院一直是觉少干活快,生活中也是如此。搬家这一项,凌李用了半天就结束了。

两人的新家在一个名叫香颂的私人小区,中档住宅,精装修,一楼三户,中心地段,房间造的极具私秘性。

李熏然很满意他们的房子,搬来的时候还给特地来帮忙的物业经理塞了好多PM的巧克力。

凌李所在的那层一共有三户,2201是凌李,2202听说是一对旅法夫妇,2203倒不清楚。李熏然自幼听父母教诲要有礼貌,于是在老凌下班前,给2202和2203的邻居准备了见面礼,一户一户地去打招呼。

2202那家没人,倒是2203的住户开了门。

“那家人家去了马赛度假还没回来,你找他们吗?”开门的2203邻居外貌帅气,圆圆地眼睛包含笑意的弯着,侧头看看李熏然。

好帅啊,李熏然心里念叨。复而把手里的PH榛子酱递到2203的邻居手里,“你好,我是2201刚刚搬进来的李熏然,以后我们就是邻居了,大家互相照应哈!”

2203的邻居有礼貌地接过见面礼,“您太客气了!我叫赵启平,大家一个楼层的,平时都能互相帮衬呢。”

年轻人和年轻人就是好熟。赵启平白拿李熏然一瓶榛子酱,心里有些过意不去,便邀请李熏然进来喝喝茶聊聊天。赵启平平日里喜欢研究诗词歌赋,正巧李熏然以前是高中语文课代表,两人聊得极其开心。这一壶龙井的时间,两人就勾肩搭背地称兄道弟起来。

李熏然心里的小本子刷刷刷地纪录着,22楼的邻居:赵启平,彬彬有礼,温和近人。

凌远回到家的时候,他们房间都没有灯,这让他从下班前就雀跃不已的心有些空荡荡的。凌远和李熏然谈恋爱的时候一般就牵手逛街看电影,这次好不容易有了同床共枕的机会,回家路上准备好了一切必备品,可是到家一看,对象不见了。手机也拉在了茶几上。

就在凌远几乎要播遍世界上所有认识李熏然的人电话时,小李同学终于回来了,两手拿着满满两大盒蛋糕盒。

“你干什么去了!”被吓坏的凌远开口语气有些激烈。

小李同学到是没察觉,挑开巧克力蒙布朗上的商标牌,啊呜一口咬下去。浓郁的巧克力瞬间填满喉腔,甜香绵密,粘连的巧克力让李熏然吞咽了好几次才把它咽下去。“啊,太好吃了,老凌,我刚刚去拜访我们邻居啦。2203住的也是个医生呢,叫赵启平,人特别好,还会送了我这么多好吃的。他还给我看了他爱人谭宗明的照片,一个脑袋可大的人。”

李熏然的小本子上,谭宗明:衣冠楚楚。

凌远拿眼一打,土豪啊,这家的巧克力蒙布朗可算的上是海市最贵的,看来这个医生来头不小啊。“下次你留个信给我,或者带上手机,总得让我联系的上你。”

“啊,我说我手机呢!刚还想把你介绍给平平的。”

平平?凌远敏锐地捕捉到了一丝信息,你都只叫我老凌,干嘛叫他平平?

凌远刚想纠正,就听到门外走廊一阵咣当,还伴随着几个人声。李熏然地刑警因子被吊了起来,他冲到门前拿大大的眼睛往猫眼洞里凑,连眼圈上被猫眼洞刻了印子也没察觉。

圆圆的猫眼其实看得并不真切,李熏然只能隐隐约约地看到两个男人身影,其中一个看上去很狂躁,他背对着自己揪着另一个人的衣领往2202和2203中间的墙上甩去,然后扑了过去。双方纠缠间,李熏然看清楚了,是赵启平和谭宗明。两人肩颈交缠,吻得难舍难分。赵启平的衬衫松垮垮地挂在身上,露出一片嫩白色的胸膛。

“老凌,平平他们好激烈哟。”招呼凌远往猫眼里看,李熏然脸红红的,“在走廊里就开始了。”

凌远看了一会儿,“你羡慕吗?”

“啊?”

“我们也可以的。”

“哎?”

第二天中午,李熏然捂着腰从床上起来,心里的笔记本上写满了牢骚。对于他22楼的邻居,李熏然又换了个评价,赵启平:双面妙人,谭宗明:如狼似虎。凌远的话:枯木逢春,累坏宝宝了。

评论(16)
热度(139)

© 东晋小狐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