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王凯,爱袁泉,爱高叶

【荣霖/杜方】作战计划 10

*本章单纯想要石头尝点甜,嘿嘿,OOC中的战斗机

*前文请从个人目录里找哦


瞬间,许一霖就好像种了枪一般弹开了身体,那股清新的栀子花香也随之远去。“你……你……你胡说什么呢?”不敢对视,许一霖偏过头,结结巴巴。

“我都知道了,”荣石见许一霖又要走,一把拽住他的衣袖,连带身体猛地站起,大幅度地动作让他眼前金星乱晃。“我都知道了,你别走。”扯着许一霖的袖管往身边拽,“你别躲我。”

许一霖宽大的长衫被荣石拉扯得一边长一边短,让人看得有些哭笑不得,“知道了,我不走,荣大哥,你先……先放手。”好不容易从荣石手里抢救过来的衣袖皱巴地快要看不出他原来上面绣了些什么,许一霖低头坐在荣石床边,抚平着衣服。荣石坐回床上,愣愣地看着许一霖头顶的发旋,一圈一圈的。

旧式电灯胆映射出的黄色光芒柔和地撒在许一霖的侧脸上,照得他暖暖的柔柔的。荣石就着这层光把许一霖映在心里,这下,整颗心都温暖了起来。鬼使神差地,荣参谋往那处光源凑近了一些,再凑近了一些,直到把整个光源拢在自己的怀里,“妈的,这样的感觉才对啊。”荣石满足地叹息一声,心里暗暗说着。

“方孟韦都告诉你了吧,你别生我气,别不见我,我不喜欢方孟韦,为了我家旅座故意套你的话,是我荣石的不对。然后……”不管怀里的人儿僵直的身躯,荣石自顾自的地往外吐豆子,寻思着英雄救美赔罪之后,自家旅座那个所谓的没皮没脸的哄是怎么个意思。

“孟韦说你病了,所以……我来看看你。”许一霖把整个后脑勺留给了那人,低着头一点儿也不肯抬起来。“你惹到你家旅座了?为什么让他罚的都生病了?”

许一霖的问话倒是让荣石有些傻眼,方孟韦没说啊,没说之前英雄救美是戏的事儿,这是为什么?许一霖看起来是一点儿也不知道英雄救美这出戏的事儿啊。荣石挠了挠头皮,这怎么给许一霖交代?一交代,人跑了怎么办?不交代,以后许一霖从别人口里知道了更麻烦。“哎,真烦。”一口热气喷在许一霖的后颈,荣石烦恼地叹息着。

怀里的人儿痒地在怀里挪了挪,如梦初醒,“荣大哥,你快放开我!这……这是什么样子!”许一霖还是低着头,但是这急迫的声音倒是能听出来,他肯定又脸红了。

双臂圈住怀里乱动的大桃子,荣石的眼睛里充满了挣扎,“你先别动,让我想一想。”收紧的双臂透露出荣石的不安,他下巴抵着许一霖的后颈,深吸满口栀子香,压低了声线,“你……你听我说。”

似乎是感受到了荣石矛盾而纠结的心理,许一霖瞬间就不闹腾了,小心翼翼的把头抬起来,拿额头去蹭荣石的下巴,“是什么……大事吗?”

明明是个纵横沙场的男儿,却在这一块青丝绕上举步维艰。

荣石的心思在说与不说上盘桓许久,方孟韦给他一次机会,却让他在那里放缓了前进的步伐。脑海中多次的沙盘推演,说还是不说,荣参谋陷入深思。

“荣大哥,如果你为难,就不要说了。”

许一霖的善解人意莫名让荣石心疼起来,他又想起那天许一霖来质问自己的下午,撮合自己喜欢的人和好朋友的许一霖背影,落寞得尽是些哀伤。他的双臂又收紧了些,“英雄救美那次,其实我都知道,就算没有马三爷,我的人也会去你那儿闹,为的就是想和你拉近关系,撮合旅座和方副局长。但是没想到马三爷冒了出来,我看不过去就出手了,他这样的流氓痞子我是最看不惯的,大不了就是配上我荣石的命一条呗。还有,我好像……好像喜欢你。”

稀稀拉拉地把前面一通说完,荣石的最后一句说得极慢。他拉高许一霖的身子,凝视怀中人圆睁地鹿眼,一个字一个字地往外蹦,满意地看到对方瞬时通红的双颊后,低头封住了檀口。

我不让你思考,也不让你走,你必须把我这句话吃下去,映在心里面。你是我的人。

要说单身这么多年的人的确是挺可怕的,许一霖被荣石弄得拳打脚踢都没有让他松口,好不容易踹下床头柜上的一个小面盆,哐当地声音吓坏门边的杜见锋和毛利民。两人慌慌张张地闯了进来,荣石竟然还在那里啃许一霖。

毛利民一脸尴尬,杜见锋火冒三丈。

你他妈开窍比老子晚,表白比老子晚,上嘴倒是比老子还快,你小子很能哦!发着高烧撩媳妇,胆子很大啊!老子就因为你被孟韦从警察局里赶出来,现在回来,兔崽子还敢虐老子?

不用说,杜见锋心里偷偷拿出一本小本子,前三页满满当当却是荣石的坏话,频率最高的就是小石头破坏老子的姻缘,老子要罚他。后三页是杜见锋的方家女婿进程表,表白-牵手-送饭-亲嘴-接吻-嘿嘿嘿,进程表到现在还只有三个小勾勾,勾到了送饭这儿,好像就停滞不前了。

前路漫漫,杜见锋双唇一抿,当兵的心里苦啊。

 

听说荣石坦白了,方孟韦也很惊讶。半口龙井含在嘴里,舌尖上充斥的苦涩,却还没等来预期的回甘。

杜见锋自被他赶出警察局后,已经三天了。不见人来送饭,也没有什么其他的动静,看上去杜见锋好像真的就这么消停了。方孟韦拎起茶盖往茶汤里拨拨,“一霖,你……怎么想?作为朋友,我不希望你难过,可更不希望你以后受委屈。”

满脸生辉的许一霖好像换了一阵气色,整个人都亮堂起来,“马三爷在他们来北平之前就来我店里闹过了,说起来,荣石倒也是真心想要救我的。再有,他说他喜欢我,我……我想试一试。”说完这段,许一霖似乎花费了很大的勇气,让他不得不喝完一大口绿茶来补充才行。“孟韦,你呢?我也不想看到你难过。”

“他……他是个混球!”方孟韦突然提高了嗓子,引得小刘往他们那儿看一眼,“被赶之后就再也看不到的混球!”方孟韦愤愤地说完几句,然后又沉静下来,“我……我还挺……算了,别提了。”

许一霖伸手握住方孟韦的手,淡淡一笑,“别难过,你还有方家,还有我,我们都会陪着你的。”说着,许一霖眼眸一转,计上心头。


评论(24)
热度(68)

© 东晋小狐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