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王凯,爱袁泉,爱高叶

【荣霖】荣霸王娶亲的二三事

*终于能发了,小狐狸精疲力尽。。。这是个小霸王和小压寨的故事。。。

*其他文章请从个人目录里找哦


浩浩荡荡,十里红妆。家家户户的门楣上都挂起了红灯笼,一路由桃花镇挂到了承德城。

今天是承德小霸王荣石娶亲的日子,轿子里是江南桃花村许家的公子。听闻荣霸王那年南下做生意,桃花村里撞桃花,被暗算后许家少爷救了他,然后对着人家一见钟情,二见倾心,一回去就派了十二个媒人千里迢迢跑来说亲。好说歹说,花了媒人们九牛二虎之力才说下这门亲事来。

 

1 说亲

荣霸王是什么人?承德城的单身小霸王是也。一皱眉,承德人没有貂穿;一拍桌子,家家户户的饭桌抖三抖。就是这么一个荣霸王却也是承德城老百姓最爱戴的人,因为他管理下的承德城,城内无飞贼,城外无强盗,夜不闭户,路不拾遗。人人丰衣足食,家家衣食无忧。这次听说大亨终于要脱单了,可是乐坏了他们家的百姓。时值夏季,家家户户庆祝,挂灯笼,包饺子,放爆仗,一派过年的气氛。

荣霸王派去的十二个媒人都不是吃素的,铁齿铜牙,还善使车轮战。天天围着许家老家面前,轮流着夸荣石。什么“天天穿貂身体好”,“爱喝咖啡能吃苦”,“双枪拉风形象棒”,反正就是把荣霸王身上每一根毛都夸出了花,许家老爷听得晕乎乎的,一拍大腿,准了。

要说人多力量大,许家老爷昨儿点的头,今儿十二个媒婆就把这纳彩、问名、纳吉、纳征和请期办得七七八八了,还剩下亲迎得荣少爷亲自来了才算。许老爷一脸惊讶,“你们承德办亲事都这么草率?”

媒人组“媒婆一十二”的小队长宋媒婆拂扇一笑,“许老家,这可不是草率啊。荣家少爷对这门亲事可上心了,事无巨细的都一样样的交代清楚了,所以啊,咱们办起来才会快着些。您可是不知道,咱们姐妹来桃花村之前,荣家少爷不知道和咱们见了几回,左叮咛右嘱咐的,他可是喜欢您家一霖少爷的不得了,要求咱们务必要促成这一段姻缘呐。”

宋队长这几句话,把许老爷的顾虑打消得干干净净的,他回身摸摸自家宝贝儿子的脸,“一霖啊,你只身一人嫁去承德,有什么事儿竟然写信回来。荣石听说是个不错的人,你也不必太过害怕。”

许一霖白白的脸庞懵懵懂懂地,清亮的眸子勾出一片笑意,“父亲放心,一霖明白。”

 

2 定规

浩浩荡荡地横跨半个全国,许一霖终于来到这个名叫承德的地方。

夏天的承德与家乡的天气稍稍有些相似,温热、多雨,气候湿润。以后的日子里,荣石告诉过他,这样的气候十分适宜农作物的生长。

刚到承德的许一霖有些紧张,牵着荣石下轿子的手都有些微微发抖。荣石体贴地用力握了握,在许一霖把头抬起来的时候,对他眯眼一笑,安慰他放宽心。两人就这么手牵着手的走入荣公馆,荣大少大模大样地往里走,拉许一霖在自家大堂内的沙发坐下。

身后浩浩荡荡地几十路兄弟身穿黑色长衫,在两人坐下的瞬间,前襟在手里一翻,单膝跪地,“参见嫂子!”几十个身影的浑厚让许一霖的耳膜嗡嗡作响,还未摆脱耳朵里回音的许一霖揪起荣石胸前的大红花,“你竟然是个流氓头子!我爹竟然和一个承德的流氓头子结了姻亲!!你长得这么好看竟然是个流氓头子!!!”

几十路兄弟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微微皱起了眉头,什么叫流氓头子,我家老大明明就是个承德城的大亨好嘛?你这个嫂子真是……还没嘀咕完的那几十路黑衣少年突然听到自己这辈子可能都没有听到过的话。

“一霖,你……你误会……误会我了。这……些……都是……都是良民。他们……他们只是穿黑衣服……显得……显得帅。”荣石不知道是因为被纠了喘不过气,还是真的结结巴巴的,反正他在许一霖面前就是这样了。

“你确定他们不是坏人?”许一霖还是有些不相信,毕竟自己面前的那个胖子明明穿黑衣服显得皮肤更黑了。

荣石点点头,回身一点索杰,“给嫂子起誓。”

索大管家也是一脸无辜,明明荣家都是好人,为什么还要起誓。但是本着好不容易自家大王要脱单自己决不能掉链子的心态,他挺身而出,右手掌心向前,“起誓:凡我荣家门生,皆不得做出任何伤天害理之事,不然将以家规处置。”自家兄弟也跟着起了誓。

许一霖这才放下心来,帮荣石抚平了喜衣,拉着前襟坐下道:“既然你们都喊我一声嫂子,我就丑话先说在前头,如果要让我知道有人在背后干败坏荣家名声的事,我决不轻饶,明白吗?”

荣石满意地听着身边人的话,很好,还是那个在桃花镇正义救人的小天使,我的眼光果然不错。想到这儿,荣石又满意地点了点头。众人见状,忙应声:“明白了,嫂子。”

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

 

3 许公馆

从荣公馆变成许公馆要多久?一周。

自从荣石带了许一霖回来,家里的事情几乎都由许一霖做主了。因为他们发现不管他们问荣石什么,都会得到以下的回答。

 

索杰:大少爷,这个月的收入?

荣石:给一霖吧。家里的开支,他要用的。

 

厨师:大少爷,您看下周的菜?

荣石:问一霖,看看他想吃什么,他吃什么我吃什么。

 

张妈:大少爷,瑞蚨祥送了几张大衣和服饰的新款样纸。

荣石:给一霖送过去,他眼光好。

 

之后的某天,许一霖瘫倒在床上,“瑞蚨祥的图纸我选好了,放在你书桌上,你明儿记得看一看是不是合心意。”

荣石低头在许一霖的红唇上嬉闹了一阵,“不用看了,我相信你的眼光。”

“嘻嘻,”许一霖被荣石痒痒挠得直乐,“你就不怕我让人把貂都撤了,换麻布?”

“不会,”荣石蠢蠢欲动地迷惑着许一霖,“你知道我的,就好像我知道你一样。”

许一霖没来由地一阵脸红,这个人,没事老说些不害臊的话。他刚准备回击,却发现了荣石接下来的意图,十指交握,月夜幽长。

 

一楼的厨房里,索杰正坐桌子上啃面包。张妈一边帮着添水,一边问,“大管家,你说现在这家里样样事儿都由许公子做主,这……这荣公馆不就变天了嘛?”

“有什么关系呢?”索杰啃着面包,毫不在乎,“荣公馆也好,许公馆也好,只要是他们两个人,又有什么关系呢?荣少爷有分寸,许少爷知好恶,你就不要再担心这些有的没的了,荣少爷最讨厌你这些乱嚼舌根的。”


评论(13)
热度(127)

© 东晋小狐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