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王凯,爱袁泉,爱高叶

【荣霖/杜方】作战计划 9

*OOC,我的锅~~~

*前文请从个人目录里找哟


人言谓之曰,一叶障目而不见泰山。那心呢?心上包了一层柔纱,又如何能和别人的心相知相贴呢?

这几日想来想去的,荣石似乎还是没有开窍。尽管每次见到许一霖心里都是痒痒的,心口突突的,但是他不知道这是为什么。就好像一个不小心飞进屋里的虫子,他看的到玻璃窗户外的天空,但是他每次都撞到玻璃上,把脑袋撞肿了他都不知道为什么出不去。饶是那全军作战规划比赛第一名的荣参谋,挠破了头皮也参不透这颗叫做恋爱的甜酸果,围着北平军部的座椅嗡嗡乱转。

隔壁的旅座好像刚刚从方孟韦那里吃好饭,一路哼着小曲悠哉悠哉地打荣石门前过,唱得都是些花好月圆、颠鸾倒凤的曲儿。

“哎,旅座就好了,快和方副局长一对儿了,”荣石叹道,“哪里想得到,为了帮旅座追方副局长,连许一霖都不见我了……”

哎!我可以反过来啊,找不着许一霖,我可以找方孟韦啊!

 

“副局长,”看门的小张一脸暧昧,“那个,荣参谋来找您。”

多亏了杜见锋的殷勤走动,现在北平警察局人人都知道这穿军服的和方副局长交情不浅,见着了直报方孟韦这边。更何况是警察家属杜见锋身边的红人。

“不见。”方孟韦头都没抬,斩钉截铁地拒绝。

“哟,怎么,要见方副局长这么难啊!”荣石不顾旁人的阻拦大大咧咧地进来,在真皮沙发上翘起二郎腿。

方孟韦圆眼一瞪小张,把他送出去,“荣军爷怎么跑到我这儿来了?又动什么歪脑筋呀?”

方孟韦的一张白脸上似笑非笑,满是嘲讽。他的世界里,家人第一,朋友视同家人,如果有人敢动这块心尖儿,他是要拼命的。荣石竟然敢利用许一霖的感情做饵吊他,真真不可饶恕!是以方孟韦毫不掩饰心中的厌恶,白眼飞出天际的看着他。

“怎么,荣参谋要见我干什么?”

“我想见许一霖。”

“见他干什么?套他话来算计我?我现在人就在你面前,你还要找一霖干什么?”方孟韦下巴一扬,又是一道言语。

“方孟韦,”荣石深吸一口气,像是憋了极大的耐心,“我郑重地告诉你,老子对你不感兴趣!”愣愣放下一句粗话,荣石终于发完了这几天憋得莫名其妙的闷火,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你和许一霖都想什么呢?老子是吃饱了撑着,才像旅座那样受你和空军大墨镜的气!”

“你骂谁呢?”

“就骂你和方孟敖。”想着旅座在方家人手下吃的“皮蛋”(拳头),荣石又气不打一处来。201旅,多光辉的一只队伍,打鬼子的时候把人打得嗷嗷乱叫,那个兵出去不是昂着头的报队伍名字的?现在倒好,一个个的在北平小警察面前安静如鸡,只因为那里头有个首长的对象。

“荣石,我告诉你,你别以为我不敢动你!要不是看在你是许一霖救命恩人的份儿上,我早就把你打得牙都掉了!”

荣石呵呵一笑,胸口一团猛火,烧得连脑子都不见了。“少他妈提救命恩人,我告诉你,要不是为了旅座的幸福,我才不安排这种下三滥的戏份呢!”

“你什么意思?”

方孟韦的声音忽然低了下来,像是被大石头绑着丢进了水里,沉得连影儿都看不见。但这声音下水溅出的水花好像打醒了荣石,一脸错愕,慌慌张张地跑出了北平警察局。

第二天,人人都看到北平军部的大操场上,荣石负重十公斤跑圈。烈日高照,群蝉齐鸣,夏季的北平高温琰琰。远处的杜见锋立在树荫下,黑脸地看着他跑圈。毛利民告诫身边所有的兄弟,旅座加训,谁都别去打扰他们。

 

荣石终究是病了,心理和生理上一起病了。他躺在自己宿舍的单人行军床上,高烧弄得他迷迷糊糊的。杜见锋守在他床边,一边嘀咕,一边给他换热水。

“旅座,你还怪石头吗?”弱弱的声音,有气无力的问话,杜见锋看了一眼荣石,长叹一声。

“石头啊,老子当你是家里人,罚完了家里人,老子还要记什么仇啊?”看到荣石小心翼翼的目光,杜见锋大大咧咧地一个白眼,“扭扭捏捏的娘不娘?有什么屁快放!”

“旅座,你当时怎么就……就喜欢上嫂子了?什么叫喜欢?”

“额……”这个话倒是为难住杜见锋了,啥叫喜欢?“就是老子看到他脑子就不好使了,胸口被人突突了,见不到就难受,想跟他……嘿嘿嘿。”杜见锋像倒豆子一般的把自己当初和方孟韦相亲的心理白描出来,都是实话,最后不争气地脸红倒是让他有些不知所措。

“旅座!”了解杜见锋的荣石一看杜见锋的样子就知道有问题,一嗓子吼醒自家做梦的旅座。

脑子不好使?这倒没有。

心突突了?有。

见不到人难受?有。

想…………………………不知道。

荣石在心里勾一个叉一个的盘算,这二对二的结果又让他傻了眼,所以自己对许一霖到底是喜欢还是不喜欢呢?

哎,烦恼。

刚刚叹了口气,就听见门外“咔嚓”一声,毛利民带了个人进来。“旅座,石头,”毛利民低声道,“许掌柜来了!”

荣石一听名字,“砰”地一下就从床上弹起来。这是自从别人告诉他,许一霖喜欢他之后,他们俩见得第一面,四目相对,万千思绪,许一霖侧过了头,荣石却直愣愣地睁大了双眼。

杜见锋左看看右看看,对毛利民一眨眼,嚷嚷着去找军医。刚一踏出门口,两人不约而同地耳朵贴着门缝,密切地监听着房间里的动静。

荣石心突突突突地狂跳,声音大地几乎什么都听不见,小刘地话反复萦绕在他的耳畔,“他喜欢你啊!他喜欢你啊!他喜欢你啊!”荣石觉得自己的脑子是一团浆糊,搅都搅不动。

脑子不好使?好像……有。

 

“听说你病了,身上没事儿吧?”许一霖眉眼没去看荣石,他转身揉搓了一把毛巾,递给荣石。

荣石还是愣愣地,看着送到眼前的手,没有动作。许一霖嘴角一抿,似乎有些无奈。他慢慢地收回手,压低着身子凑近荣石,换下他额头已经被高烧焐热的毛巾。

许一霖的身子有股淡淡的栀子花香味,随着他的动作幽幽地钻进荣石的鼻息。荣石好像被唤醒了,一个激灵坐起,捉住了许一霖受到惊讶而后退的双手。

“你喜欢我?”荣石开口又是一阵惊天动地,许一霖的脸顿时就煞白煞白的。


评论(13)
热度(52)

© 东晋小狐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