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王凯,爱袁泉,爱高叶

【黄曲】夫夫的起承转结

*没有PTSD,没有崔瑶,就是一个七年之痒的故事

*其他文章从个人目录找哦:目录


七月中,曲和生日。

一个蛋糕,一只蜡烛,一个人。

曲和的三十二岁生日冷冷清清地,他没有邀请别人,也没有别人来给他惊喜。一切就如同他的名字一般,平和地,平淡地看着时钟划过十二点。

生日快乐。

曲和轻轻地对着自己说了一声,“呼”地一口吹灭了烛火。

结束了。

他愣了一会儿,似乎还没有适应生日蜡烛这个环节完结地如此之快,好像只用一个肥皂泡被戳破的时间。摸摸翘起的碎发,他拿着小刀,切开法兰西拿破仑的酥皮,嘎吱嘎吱地,破碎的酥皮似乎连着心一般,刺刺地疼痛。

又想起你了,黄志雄,我的法兰西爱人。

不,我的前爱人。我差点都忘了,我们分手一周了,我单方面宣布的分手。

其实两个人的爱情故事十分普通。

塞纳河畔的偶遇,你接住我了不小心滑落的手提电话;

卢浮宫前的相见,我们一起看遍了艺术馆的藏画;

巴黎歌剧院的相约,和罗密欧与朱丽叶品尝那颗名叫爱情果的酸涩;

埃菲尔铁塔前的拥吻,无数人为我们喝彩。

这就是我们的爱情,曾经美好,让人难忘的炽热。

什么时候呢?什么时候童话开始褪色呢?

从我们第一次为了早餐而闹别扭开始?

或是我们因为出去吃还是在家吃冷战开始?

再或是为了看电视剧还是看球赛而争吵开始?

一次又一次的,好像永无止境。

当你捂着头,和我说我们分开冷静一下的时候,我觉得我们差不多了。你都开始要分开了,我又何必继续在这里维持。收拾收拾行李,我悄悄地留下字条离开。

黄志雄,分手。没有你,我照样可以过。

一周了。

飞机离开法兰西大陆的一瞬间,我就后悔了。

黄志雄,我发现我还是好爱你。爱你的眼睛,爱你的声音,爱你的一切。

从第一次在塞纳河畔看到你的时候,就忘不了你。之后的一切,我无比奇妙地发现我们是如此契合,然后一步一步地走进你的生活,在你的世界里生根发芽。

可是现在,我捧着自己的根问,要怎么再种回去?

反转

“叮咚”,门外响起的铃声惊醒了曲和的回忆。

谁会半夜来?

擦擦眼里的泪水,曲和右手拿一个节拍器,慢慢地开门。

“生日快乐,曲和!”黄志雄顶这一乱发,笑容略微有些疲惫。

“你来干什么?”

“我来带你回家。”

“别骗人了,有带人回去等一周的吗?”

“我要办签证。”

………………

终篇

曲和手写的那封分手信黄志雄竟然留着,虽然两人再也没提及过分手。

你和我都是上天赐予对方的礼物,我们要好好珍惜彼此,手牵手一起走到最后。


评论(25)
热度(66)

© 东晋小狐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