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王凯,爱袁泉,爱高叶

【杜方/荣霖】作战计划 7

*好久不写这篇,我觉得我的逻辑要狗带了,请谅解

*个人目录请戳这里:目录


7 释放烟雾弹,许一霖被迷了眼

自从谢宴结束,荣石明显发现许一霖的态度不一样了。

每次荣石过去,许一霖都会放下手中的客人,热情地陪着荣石喝上几口雨前龙井,顺便还透露几个方孟韦的小爱好,已经不再是以前客套生疏的模样。许一霖每次说完,都脸色复杂地朝荣石挑挑眉,一切似乎尽在不言中。荣石摸摸脑袋似懂非懂地,心想:旅座,有了许掌柜这个帮手,你离脱离单身又快了一步。

杜见锋似乎也是这么想的,所以当他挂着笑容,吹着口哨从军区门口进来的时候,哨兵小江给吓到了。

“首……首长,好!”最后一个好字像是从破损的鼓风机里吹出来一般,高腔还破音。

“干什么呢?”收到惊吓的杜见锋一把抓下眼睛,“没见过老子啊!”

“首长,今天心情不错啊!是不是有什么喜事了?”小江脑子快,立马就转到了正题上。

“喜事啊……”聊到这儿,杜见锋忽然就害羞起来,“嘿嘿,不就是你们嫂子的事儿嘛,哎呀,问个屁啊,问了我也不说啊!告诉你,不要再问老子方孟韦的事儿啦,老子不说,多说了你们方嫂子又要不高兴了,听到没有!”右手往嘴上比划一个“封口”的手势,杜见锋大摇大摆地进了军部。

“我……什么都没问啊?”年轻的小江一脸懵逼,“哎,那方家二少爷确定是我们家嫂子了?”好像是从杂乱的线团里面缕出了一根线头,小江开心地一拍脑袋,连忙打电话报告,“队长,队长,旅座把方少爷搞定了!单身旅要有嫂子了!!!”

军部是个藏得住秘密的地方,但是,不是个藏得住八卦的地方。

于是……

“排长,排长,旅座把方少爷搞定了!单身旅要有嫂子了!!!”

“连长,连长,旅座把方少爷搞定了!单身旅要有嫂子了!!!”

“营长,营长,旅座把方少爷搞定了!单身旅要有嫂子了!!!”

“团长,团长,旅座把方少爷搞定了!单身旅要有嫂子了!!!”

“旅长,旅长,旅座把方少爷……哦,对不住,对不住,打错了!旅座,不好意思!”

 

七月初六,杜见锋的那次私下出手让方孟韦对其改观不已。原以为是个骗吃骗喝贪婪成性的大老粗,没想到还是有些大仁大义的是非观念在,因此方孟韦也稍稍改变了态度。方孟韦这儿改变了态度,杜见锋便顺着杆子缠上来了,北平警察局几乎每天都能看到一个穿绿色衣服的背头大男人走进走出地,美其名曰“警察家属送饭”。口味还是按照许一霖写给荣石的信上准备的。

 

今儿下午,许一霖又送来一份信给荣石。猜到信里面又是和方孟韦相关的信息,荣石原封不动地就放到了杜见锋手里,然后看着杜见锋急急忙忙地往外赶,连墨镜都没带上。他笑着看看那个去找家属的男人,不禁感叹,还好自己没有这些恋爱的烦恼。许一霖?荣石突然想到这个人,手中的笔一停,心口又突突地跳了起来。这种感觉,他忘不了,就是不管什么场合,只要是那个人,荣石就不由自主地萌动起来。

不想了,不想了,再说吧。

所以当荣石看到许一霖一身白色长衫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时候,荣石的心口又突突起来了,突突地连脑子都不灵活了,舌头也发麻了。

“荣大哥,你怎么回事?”许一霖一双圆眼依着眉毛褶皱起来,看上去气鼓鼓地,“你到底有没有收到我的信?”

“收到了,”荣石对着许一霖点点头,“一霖,你喝……喝茶吗?我给你……倒。”

“那为什么去的是杜见锋?”许一霖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根本不管喝茶的事儿,“荣大哥你难道不知道孟韦生病的时候最需要别人在身边陪着?”

好像是听懂了许一霖的话,荣石抱着杯子瘪了瘪嘴角,“嫂子生病旅座得去看啊,我去算什么?”

“荣石,你当时救我的勇气哪儿去了?”许一霖好像真急了,连眼睛都红了起来,“怎么就不敢去追求孟韦了呢?”

“不是,”荣石越听越糊涂,“一霖,你是不是……是不是误会了?我……我哪里就追求方孟韦了?那是嫂子啊!”

“好!”许一霖像是下了什么决心,用足了劲儿吼一声,“算是我许一霖看错了你。”

许一霖慢慢地转身离开军部办公室,他心里的荣石似乎就这么轰然倒塌了。他原以为,荣石有他自己没有的勇敢,可以得到他曾经向往的爱情。即使这个人,许一霖曾经偷偷喜欢过,但是如果他能给方孟韦幸福,那么许一霖不介意自己站在一个旁观者的角度去促成这一对,如果方孟韦也喜欢荣石的话。毕竟一个是那么好的荣石,另一个是对他那么好的方孟韦。但是,没想到,荣石矢口否认地退缩了,拱手相让给杜见锋。那自己这段暗恋,又怎么办呢?

荣石看着转身离去的许一霖,心口突然发疼起来。一霖,你怎么了?怎么这么难过?

一连十天,许一霖像是在北平消失了一般,荣石再也没见过他,连胭脂铺里都没有。


评论(14)
热度(54)

© 东晋小狐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