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王凯,爱袁泉,爱高叶

【黄曲】长相忆

大写加粗的OOC,日跳治好病后去了巴黎生活
前文请戳这里:目录
从本章开始会有2-3章的回忆章节
---------
2 回忆(1)

曲和回到旅宿的时候,已经八点了。手里的纸袋被皱巴巴的,侧边印的超大的‘M’字已经被揉捏地分辨不出来了。出国还要吃麦当当,曲和心下不禁暗笑,来了日不落的第一顿,什么炸鱼薯条没吃着,什么仰望星空没吃着,倒是这个自己国内就喜欢的双层吉士汉堡,又出现在了外卖的纸袋里。

崔瑶曾经问过自己,店里每年出那么多新口味,怎么每次都要点这个?曲和记得自己当时说,“我这个人啊,是个死心眼,除非这个东西让我彻底死了心,不然我绝对不会放弃的。“那个时候的崔瑶还是个喜欢和自己黏在一起的小姑娘,”这么说,除非他们店里的汉堡师傅把它一辈子做难吃了,不然你是不会换的喽?真没劲!“

坐在餐桌前,一口一口吃掉已经冷了的汉堡,车达芝士受热融化后皱缩在牛肉堡上又遇冷凝结,好像一层硬掉的胶水。曲和不太喜欢这种口感,但是又不愿意去掉,吉士汉堡去掉吉士了还会是吉士汉堡嘛?答案显而易见。那撇开了黄日跳记忆的欧罗巴还会是曲和欧罗巴嘛?答案也是显而易见的。

 

登机前。

“曲和,既然你还想着他,就去找啊!”清晨六点,死党李熏然打着哈欠开奥迪送他去机场的时候,捋着头发一脸正气,“我告诉你,抓着了那人,当头当面的再问清楚一遍。我,曲和看上你了,你喜不喜欢我?喜欢我就答应,不喜欢我,我们就byebye。你彻彻底底地把他从你这里挖掉。怕什么呀?现在巴巴的飞了13个小时,畏畏缩缩的连法国都不进,干什么?”

听着这话的凌院长回头看看脸色黑黑的曲和,拍拍自家耿直的李熏然大腿,截住了他直白的爱情攻略,“小曲,英国气温低,小心别感冒了。我这儿有个咱医院常用的杀菌凝露,免洗的,你带着,预防病虫口入啊。”

看着曲和的背影消失在出境口,凌远似是自言自语,“熏然,我们医学上有个名字,叫淤青。皮下出血集聚造成的表皮泛青或者泛紫,没什么特别的处理方法,一般就是等他自然消退。但是你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消退,一不小心按上去却是咬着牙的疼。那个人留给小曲一道伤口,却没有划破表皮,长久之下积成了淤青。小曲不去欧洲,是不敢碰,因为会疼,可是又没有其他法子,就这么看着等着,想着也许会有消退的一天。不过,他这次已经是进步了,你就别激他了。”

“凌院长,你说小曲当年是被那个人怎么了?没头没脑的回来只有一句‘失恋了‘,半年不提欧洲。”

看着自家小李皱着眉头想事情,凌远就心疼,一把搭上身边人的细腰,“别想了。小曲不肯说,我们怎么想都不会知道的。走吧,熏妃早上醒来没看到我们又要狗嚎啦。走走走!”

 

曲和想着来之前和凌李的对话,苦笑着咽下一口可乐,真奇妙,欧洲的可乐好像没有甜味,淡淡的。熏然啊,那个人是在我表白之后逃走的,我又有什么勇气再去当面问一次呢?哎,希望之后的行程里,都不要再遇见他了吧。

吃完东西,曲和整理了一下接下来要用到的旅行攻略和携带用品,带着耳机躺在床上。耳机里是出现前自己录的《圣母颂》,大提琴醇厚的音色搭配着宗教音乐特有的平复作用让曲和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渐渐地进入了梦乡,梦里的片段让他好像回到了一年前。

 

一年前。

艺术气息的巴黎,满城都应是可颂混搭着咖啡拿铁的香气。作为一名艺术工作者,来之前曲和对于巴黎的想象全和吃的相关,对于这点,李熏然表示无法接受。

临行前的送别宴上,他皱着鼻子直观地表达自己的嫌弃,一把拉住凌远,“以后别去听小曲的演奏会,我们永远也培养不出什么高尚的情怀来。因为小曲拉给我们的都是吃的。”饭局上的赵启平一脸茫然,“巴黎不是一个随时可以浪起来的城市嘛?”说着,摸一把谭宗明的胸口,痴痴地笑起来。曲和一翻白眼,对着身边的服务员表示再加一轮鹅肝,我要吃穷这帮子没天理秀恩爱的。但是当曲和真正踏上巴黎土地的时候,他不禁同意了赵启平的想法。

在机场告别了初见的黄日跳,曲和带着自己的行礼匆匆告别了戴高乐机场的欢迎语“bienvenue à paris”(欢迎来巴黎),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了十八区,住宿的旅馆。

矮矮的两层小楼,店家是个上了岁数的白人老爷爷,慈祥地和曲和交流着,给曲和钥匙的时候还摸了摸曲和的脸,像是看着外孙一般。钥匙是十八世纪古朴的设计,古铜色的外形和厚重的质量,让曲和有种穿越的感觉,好像一不小心就会打开一扇时空之门,看到了贵族聚会跳舞女子头上的一束茶花。

好奇宝宝的房间在二楼,一拉开窗帘,巴黎的阳光能透过窗户照进来,十分的惬意。曲和整理完,和店主打了声招呼,往五区前进。

卢森堡公园是曲和第一个想参观的地方。不到六月的音乐节,巴黎的艺术家们还是会聚集在这里拉拉琴,唱唱歌,群众的艺术气息就是这么被培养起来的。

曲和踏进公园的时候已近下午,太阳懒洋洋地照在草坪上,金灿灿撞上绿油油,大面积的色块相对冲却腾升了一种异样的美感。曲和享受这样的视觉盛宴,呼吸着空气间残留的咖啡香气,还差一点音乐,那就是完美的巴黎啊!可惜,四周没有一点的音乐声。

他四处逛了一下,才在一丛草坪下看到一支小乐队。一把手风琴,一把小提琴,一排打击乐,还有一个躺在地上的大提琴,如此诡异的组合让曲和有些摸不着头脑。看到大提琴没人理,曲和的手有些痒。手风琴手和小提琴手互相争执着,曲和听了一会儿,原来是一对大学生相约来练习,没想到大提琴手无故放了鸽子。这剧情狗血的离奇啊,曲和吐槽一句,抬头望了望巴黎的蓝天,和那对学生试着交流起来。

曲和的法语还是有些结巴,他一边说,一边亲身示范了一段《圣母颂》辅助着他的意图。大提琴醇厚的音色一下子就俘获了不少路人,大家纷纷往这边拢了过来。两个孩子也没想到曲和的琴艺如此出众,当即答应了下来,给曲和看了他们的排练本,不多时一曲《一步之遥》响了起来。群众里有会跳舞,更是拉开了架势,探戈起来。

不同于其他乐队的手风琴主导,在这里大提琴是领舞者。起调时,曲和轻播几下,似是一个绅士向舞伴发出了邀请,而后手风琴缓缓跟上,舞伴踏着节奏摇曳而来,不妖媚却带着性感。大提琴和手风琴像是在嬉戏般你进我退,有距离但不分开,时不时地穿插着几声打击乐和小提琴更像是围观群众打出的节拍,欣赏着舞蹈。末了,两个同时落下一个重音,对视一眼,双方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周围的群众肆意的鼓掌,对于他们的音乐十分满意,曲和牵着三人的手一起谢幕,人群中,黄日跳的脸闪进了曲和的眼睛,他站在人群里,笑着给曲和鼓掌,眉眼弯弯。

“黄先生,你怎么在这儿?”黄日跳等他全部都演奏完后走了过来,曲和一脸惊讶。

“叫我日跳就行了。你怎么在这儿?酒店在附近吗?”

“不,酒店在十八区呢,”听到此话的黄日跳脸色一变,“对了,上次在机场还要谢谢你的帮忙,有空嘛,我请你吃个饭。”口齿伶俐,心跳平稳,果然在机场是由于长途飞行的关系才让自己有些失态。

“那走吧,我有些饿了。”黄日跳也不托辞,两人并行离开,留给夕阳一个好看的背影。

跟着黄日跳在附近找了一家中餐馆,餐厅里做的并不是常见的粤菜,而是江浙地区的私房菜,浓油赤酱甜甜蜜蜜的,倒和曲和刚刚拉完琴后开心的心情十分相配。

“你刚刚独奏的曲子叫什么名字?”。

“《圣母颂》,觉得我演奏的如何?”

“曲子…很好听。”

两个人说着两件东西,却都不由自主地对着对方笑笑。

黄日跳话不多,曲和也不多说,你一筷我一筷的吃菜喝茶,间接地扯上一两句,就已经很舒服了。

对面的男人是个不错的人,曲和心想,但是也是个谜样的男人。善良、少言又略带些忧郁,这个男人到底经历过些什么呢?曲和在心里打了一个大大的问号,吸引着他去探索去查找。

出来时,黄日跳坚持送曲和回酒店。巴黎的十八区虽然距离景点近但是治安十分混乱,单身男子走在街上也难以幸免。

地铁里有些拥挤,摩肩接踵间拉近了两人的距离。曲和闻到了那股熟悉的兰花味道,心安。

走到旅宿门口,两人惊讶地发现它被警察包围了,白人老爷爷捂着口鼻蹲在一旁,旅宿的房顶冒着一层层的白烟,在黑暗的夜空看的十分清楚。

年久失修,电闸跳电失火,警方给曲和是这么解释的,还好周围发现早,曲和的行李被抢救了出来,虽然有点湿,但是这之后的住宿成了问题。

“去五区吧,我知道有几个旅宿不错。”刻意忽略掉曲和略带尴尬地位神色,日跳拉着箱子,对着曲和一比划,重新去坐地铁。
-------
热切期待着小天使们的评论,我们讨论讨论,嘿嘿嘿都可以哇~~~比心!

评论(6)
热度(35)

© 东晋小狐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