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王凯,爱袁泉,爱高叶

【楼诚】一代大侠明楼传 (搞笑武侠)

这是一个神经病脑洞⁄(⁄ ⁄•⁄ω⁄•⁄ ⁄)⁄希望你们不要介意

前文请戳这里:目录

-------

5

明楼和阿诚对坐在嘉州客栈的二楼房间里,有些尴尬。

明镜救下了阿诚后,便和明楼匆匆告别回峨眉山。临别之际,对着明楼一通教训,无非就是阿诚先行托付与你,你要好好管教,以后能成个救死扶伤英明神武的正派子弟。明楼惟命是从,点头哈腰。阿诚毕恭毕敬,小心翼翼。言罢,明镜轻轻地摸摸阿诚的后脑勺,脚尖一点,往峨嵋去也。

此时此刻,少了大姐明镜的唠叨,房间里面寂静得倒是有些尴尬。明楼平日在华山教习师弟,插科打诨,一直是个健谈的人,倒是此时看到阿诚这么个内向怕生的孩子,一时之间没有什么话语。想着或许再这么面对面坐着会更尴尬,明楼挪动一下坐久了发麻的屁股,起身去倒茶。身形刚动,阿诚倒是知道他的心意,抢在明楼前面取壶递水了。

 “明大侠是要喝茶嘛?我来!“阿诚低头一笑,还像是在云来阁里招呼客人,笑容疏离而客套。

“阿诚,我们救了你不是让你当我们明家的仆人的,你要是想,可以自己找个住处……“明楼刚想说下去,阿诚即刻打断,”明大侠,你们是阿诚的救命恩人。阿诚是顶天立地的男子汉,虽然帮不上大侠什么忙,但是这份情阿诚要报。“眼眶红红地,急促的口气似乎害怕明楼把他丢在嘉州城。

明楼摸摸阿诚的头顶,”别哭,男子汉大丈夫行走江湖,流血流汗不流泪。既然你也没地方去,好,那就跟着我,但别再叫我明大侠了,叫大哥。我们家里有三个人,大姐明镜你见过了,我明楼,还有一个弟弟明台在华山,到时候带你见见。你的年纪比明台大,以后算你的话,我们家就有四个人了。“阿诚听得这句,睫毛猛地一颤带着鼻头微红,泪水合在眼眶里几成一潭小河。他听进了明楼的话,皱眉咬唇,硬憋着不流泪,少时唇上点点血珠,染红了银牙,”大哥!“

泪河流淌而出,阿诚我,有家了。

嘉州客栈外,紫衣女子红唇似血,静静注视着二楼的客房。

“汪左使,你看?”身旁侍女一脸漠然,低垂的额头显示着紫衣女子尊贵的身份。

“明家后人,华山派?”紫衣女子一脸不削,“怎么?明家以为投了个随随便便的门派就能来我明教地盘撒野了?这些打了名门正派大旗的伪君子在我汪曼春眼里,都是垃圾。”

“左使息怒!”

“夜莺,告诉梁右使,又有好玩的鱼儿要游进来了。”

汪曼春莞尔一笑,雪白的牙齿压在血唇上,一副吃人妖怪的模样,斜眼看了楼上一眼,“我真期待和明家那个女人再打一架啊!”说完,人影一闪,只留下空气中一缕蔷薇花的香气,霸道地妖魅着。

再说回华山这头,明台是个聪明孩子,王天风教习的剑术已经掌握了七成,和郭骑云过招也是进步神速。王天风看着这个师弟,心里十分满意,悄悄地递过去一个苹果,与明台拉起了家常。

“明台,你姐姐成亲了嘛?”

明台心下一惊,王师兄这个套消息的手法真是无比的耿直,让我一点儿也不好打哈哈呀,不行,我要保护好我姐,“啊呀,大师兄,你这得去问我姐啊!我还是孩子,哪懂成亲是什么?”

“你这打太极的手法叫不懂?”王天风一阵腹诽,不过要是想和明镜有那啥,明楼这边打听不上只有靠明台了,他微微一笑,又塞给明台一包他很喜欢的白糖糕,“你有姐夫了没有?”

明台回头看看王天风,难得见到王师兄如此急切地脸,心下一阵高兴,“这个嘛……哎其实……王师兄……这事儿……我姐吧……这姐夫”一句话拆成了十八个字,三个字三个字地往外蹦。可是急坏了这位华山翩翩俊公子王天风,随着明台的话语而变换表情。

“没有姐夫呢,这些年姐姐身边连个知冷知热的人都没有,“看饱了师兄的”变脸“神技,明台哈哈一乐,给了个痛快话。果不其然,王天风长舒一口气,”还好,还好。“嘴里鼓捣着这句明台听不懂的话,站起来拍拍落满身上的君子兰花瓣,又塞给明台一个粽子,”年轻人啊,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多吃点。“说完,也不顾对面郭骑云和于曼丽怨念的脸,潇洒地离去,留给明台一个帅气的背影,倒是能撑得起明家大当家的身份。

等王天风没了影子,郭骑云和于曼丽才凑了过来。两人一脸好奇,“明台,王师兄对你可真好。我来华山的时候,第一个月王师兄都是冷冷地,几乎一句话都没和我聊过呢。“郭骑云羡慕地看着明台,”你看,现在王师兄给你送苹果又送粽子,我就说吧,王师兄最喜欢你了。“

明台“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把白糖糕递给曼丽,女生就喜欢这些甜甜腻腻的东西。”哪的话儿啊,二师兄我告诉你,大师兄喜欢我主要是因为我武功好,你看,华山上谁苍松迎客有我迎得潇洒?迎得剑气逼人?“他剑指一扬,顿时就要上天了,”再说了,我可是在我大哥的‘注视’之下主动要求来剑宗的,如此赤裸裸的表白,谁会不喜欢我呀?“

一番话逗地郭骑云和于曼丽笑得七倒八歪地,三人一起分享着苹果、粽子和白糖糕,赤子之心交叠的友谊是如此直白而又美好。

--------

期待着小天使们的评论~~~mua! (*╯3╰)

评论(9)
热度(50)

© 东晋小狐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