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王凯,爱袁泉,爱高叶

【凌李/谭赵】甜蜜下午茶(短篇) 5

这是一个走心少走肾cp和走心比走肾cp的短篇合集,ooc,大写加粗的ooc
养狗知识不丰富,请忽略。
原来说好昨天发的,马到一点被赶去睡觉了,只好今天码完发(捂脸)
前文请戳这里:目录
--------

5 熏妃


“熏胖的铲屎官,下班了嘛?给熏胖买口粮了嘛?“赵启平的声音从扩音器里蹦跳出来,深沉的低音混合着笑声,迷人又带着些色气,让李熏然身边的姑娘听得都脸红了。

“妖精啊“,李熏然心里暗骂以声音撩妹的自家小叔,愤愤然地在微信里回复一句,”没有!刚下班,一起去城市超市买东西嘛?熏妃最近的狗粮有点咸,身上都掉毛了,我准备给他换一款。“

“好嘞,老谭现在在我旁边呢,我们一块儿去~~~“一群依偎的破折号浪出了天际,李熏然知道这是赵启平心情好的表示。哎,一会儿自己要单枪匹马去看对方秀恩爱了,涂个防晒再加个墨镜吧,自我防护一下。

 

熏妃,赵启平称之为熏胖,是凌李家的新晋宠物——哈士奇。

三月的某一天,李熏然下班回家的时候,家门口放了一个装A4纸的纸盒子,盒子里肉呼呼的黑白团子落入李熏然的眼中。黑白团子耳朵小小的,爪子还支撑不起圆滚滚的身体,肚子抵着纸板盒的盒底,自带眼线的眼睛湿润润地看向李熏然,“呜“短促的一声小狼吼,好像是在和李熏然打招呼。

210mmX297mm,用普通的深棕色纸围成的纸盒并不起眼,没有任何的主人信息,也没有任何的遗留物件,纸盒被随意的放在垃圾箱的旁边,一不小心就会被清洁阿姨当成垃圾给丢掉。李熏然有些心疼,两手一抄,抱起这只黑黑白白的团子,人体的温热让受寒的团子十分喜欢,他供着李熏然的手往他胸口钻去。盒子底部用唇膏写了三个大字:求收养。

生命脆弱,你本不应该餐风露宿,既然相遇,便和我做个结伴童子,一起生活吧。

一人一狗相拥着睡倒在电视机前的沙发上。狗狗趴在人的胸口睡得肆意,肚子和嘴部的起伏震得毛发一颤一颤的,时不时挥舞的小爪子好像是告诉别人梦中的食物让它如何手舞足蹈。李熏然四仰八叉,睡得姿势更是销魂,一脚勾在沙发的把手上,而另一脚弯曲,双手环住团子在胸口,还时不时地打上几声呼噜和小团子的声音共鸣。

凌远回到家,见到的就是这幅场景,差了一座山,就能拍《那山那人那狗》的续集。他轻轻拍着李熏然的脸颊,询问着团子的来历。

一场偶遇的经历在李熏然口中娓娓道来,说完,李熏然还加了一句,“看起来是别人把他放在咱家门口的,既然我看到了就是有缘,我们也养一个呗?名字我都想好了,熏八子,和我最近喜欢看的电视剧正好契合。”

熏八子,凌远挣扎了一会儿,“还是叫熏妃吧。”

自此,熏妃正是进入了凌李的生活。话说熏妃名字带妃,生活上也和贵妃的待遇一模一样。起床、吃饭、散步和方便,几乎每一样都由李熏然亲力亲为,若是院长有空,那更是皇上皇后围着太子转了。

“熏妃,记得嘛,爸爸叫李熏然,妈妈叫凌远,小姨叫赵启平,姨夫叫老谭哟!”凌远看着旁边李熏然一本正经地拿着照片给熏妃认,不禁哑然,“熏然,你先别教这个,倒是先让他学会自己上厕所啊。每天给他打扫,你不是要累坏了?”

“慢慢来,熏妃才刚刚熟悉,我们慢慢教!”说着,李熏然一点熏妃鼻头,熏妃了然地“嗷”了一声,爸爸说得对。

熏妃其实并不胖,但是赵启平莫名地觉得他胖,看姑娘的眼光怎么能拿来看团子呢?凌远如此安慰着李熏然。

与赵启平约好了行程,李熏然便等着老谭的蓝色保时捷前来接驾。可他没想到,最后会是一辆淡绿色的MINI小车会停在他的面前。

“上车”,副驾驶的窗口探出赵启平的脸,“今儿老谭的车坏了,他把我的开出来了。”

独树一帜的MINI行驶在马路上本就引人注目,更何况,一开车门,下来三个长腿男人更是让许多超市的妹子们疯狂。一进门,凌远拿着咖啡向他们点头示意。

“大哥,你怎么在这儿?”赵启平看着自动合体的凌李二人,一脸惊讶。

“手术提前结束,和熏然约了给熏妃买点东西。“

谭宗明微微一笑,“大哥,听熏然说熏妃在掉毛?“

“是啊,老乔看了下说是饮食问题。”

“那您可以尝试这个,”老谭那手一指对面货架的狗粮,“听安迪说,这家的不错,熏妃吃着应该会有所改善。”

“不错啊,老谭”李熏然手捧着狗粮,回头去逗谭宗明。“对狗粮这么熟悉,要不要你们也来一只?养个宠物可好啦。”

“不要,”还未等老谭说话,赵启平左腿一勾带着右腿,挂在老谭腰上,不稳定的姿势让两人身体紧贴,右手环住对方的脖子,一舌头舔在老谭的脸颊上,“要什么宠物,他不是有我了嘛?喵~”

。。。。。。

“启平,抱稳了可别掉了。”谭宗明像是抱孩子一样,把赵启平往上抛了抛,对着凌李两人抱歉地一笑。

凌远欣慰地看着这一幕,老谭和启平感情更深厚了,真不错!

李熏然一个白眼赏赐给对面调戏着的嗲赵和享受着调戏的老谭,愤愤地拉着凌远离开,心道:“我祝福你明天下不了床,赵!启!喵!”

晚饭时光,等李熏然弄好熏妃的饭食,凌远早在餐桌旁等了一会儿。院长大人双手交叠在下巴这儿,专注地看着爱人专心的照顾熏妃,体贴地好像照顾自己的孩子一般。

“你先吃啊,”洗好手的李熏然坐下后一筷子菜就夹到凌远碗里,“别又把胃伤着了,我可心疼。”

凌远心口一热,好像是喝了一口热水,水的温度把胃包得暖融融的。“有你,真好。”

“不单单有我,”李熏然用双手贴着凌远的脸颊,唔,脸好像有点胖了,“还有熏妃呐,他现在会在我们回家的时候给我们递拖鞋了,是不是很棒?”

两人额头相抵,李熏然说话时的气息直接钻入凌远的鼻子,清爽新鲜的薄荷味,还甜甜的。凌远一把捉住李熏然的腰,让他骑在自己身上,“对啊,还有熏妃这个小二哈,我是他妈妈呢!”说完两个人同时笑了起来,贴近的胸膛互相感受着对方因笑意而震动的胸口。

“你加班的时候别担心我,我现在有着熏妃陪着一点儿也不闷,你好好加班,好好的去诊断患者,我们两个会等着凌阿妈回家哒。”李熏然微笑着告诉凌远,“我们家老凌要操心的事情太多了,你看,白头发都比老谭多。别再分一条出来操心我啦,我很好。”

凌远之前老担心李熏然一个人在家,那天李熏然接熏妃回家的时候也是想着了这一点,欢欢喜喜地接了熏妃回家。一声叹息,凌远轻抚李熏然的发根,他的熏然,很懂事。

“呜,”吃饱饱的熏妃摇着尾巴贴了过来,圆滚滚的身子往前一倒,肚皮压着凌远的脚掌,作势要睡着了。

“熏妃,不准睡,吃完要运动,不然你启平小姨又要说你胖了!”李熏然一把挑起,撂袖子要去抓熏妃,熏妃吓到左闪右躲,不肯就范。

温情暖暖,吵吵闹闹,莫名的喜欢这种感觉。凌远抿唇一笑,看着鸡飞狗跳的两人,一拍桌子,“熏妃,哪里走!”说着加入了抓熏妃的行列。

评论(8)
热度(112)

© 东晋小狐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