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王凯,爱袁泉,爱高叶

【楼诚】一代大侠明楼传 (搞笑武侠)

这是个蛇精病脑洞。。。⁄(⁄ ⁄•⁄ω⁄•⁄ ⁄)⁄

剑宗和气宗的设定源自《笑傲江湖》

私设预警:OOC,大写加粗的OOC

前文请戳这里:目录

--------

1

华山之巅,剑气二宗。各自为政,互翻白眼。

众所周知,华山派的两个分支是互相不服气的。别的不说,就说剑气二宗的师兄,都是互相看不顺眼的,比如明楼大师兄和王天风大师兄。两人最喜欢的就是在后山打嘴仗。

“哟呵,什么风儿把小明楼吹来了?”

“胡闹,我和你同是华山派众弟子的长辈,什么小明楼。”

“好好好,那大明楼来叫声师兄听听。”

“呸,我们都是二十多岁的人,凭什么叫你师兄啊?”

“二十四岁半的人叫差三天二十九岁的人师兄有什么不对啊?“

 ”混账!“

 ”你混账!“

 “反弹!”

“我反弹加重复!”

。。。。。。

华山剑宗和华山气宗的师弟们尴尬地相视一笑,师兄翻脸,我们的情谊还在啊。大家一起耍耍剑,唱唱歌,多开心呀!

于是,华山派的弟子们都是伴着大师兄吵架的节拍来练习华山剑法的,久而久之,这”苍松迎客“都练出了节奏感,远远看去,像是在跳舞一般。当然,这是后话了。

2

峨嵋派与华山派是交好的,但是峨嵋派与华山派又是不交好的。

这句话并不矛盾。

峨嵋派与华山气宗是交好的,因为峨嵋派的大弟子明镜是华山气宗大弟子明楼的姐姐;峨嵋派与华山剑宗是不交好的,因为明楼老是对姐姐吐槽华山剑宗大弟子王天风。久而久之,明镜对于王天风也就没留什么好印象。

明家本来是金陵城的富贵人家,大宅大院子大花园,明家老爷明锐东最想看的就是女儿明镜知书达理,头戴红花十里红妆;儿子明楼高中状元,帽插宫花身骑白马。想不到明家被魔教(明教)的奸人所害,痛失双亲,长女明镜为了照顾家里嗷嗷待哺的幼弟,投入峨嵋派灭绝师太门下,做了俗家弟子,不得不出来行走江湖。话说明镜自追随灭绝师太后,在行事风格上也和师太像了十足,火爆脾气,眼里容不得沙子,对待明楼和明台也是从严管教,完全没有了最初温柔长姐的风采。

明楼每每回想起往事,都不禁心下黯然。当然了,也会被对头王天风打断了心情。

“小楼啊,我很同情你的遭遇,来拿手巾擦擦脸。对了,话说你身骑白马,那马不会变成白骆驼嘛?”

“明台,你别拦着我,我刀呢?”

明台是明家姐弟救命恩人的孩子,明教恶人在干掉明锐东后仍不打算放过年幼的明家姐弟。若是明台母亲的舍命相救,只怕明镜和明楼也活不到现在。明镜和明楼身受大恩,便将明台接过来抚养,长大后更是入了华山派门下做了五岳剑派出类拔萃的弟子,这让明镜和明楼十分欣慰。

话分两头,明台已经十五岁了,出落的一表人才,武艺高强,对于繁复的华山剑法也是领悟得融会贯通。这个年纪也是到该选择的时候了,他究竟是选择气宗还是剑宗呢?

“明台,我告诉你,剑宗速成却无后劲,气宗扎实而连绵悠长。一定是气宗好!”你们当然知道是谁说的,对不对?

“年青人,我们被称为什么?大侠。大侠使什么?使剑!那当然是我们剑宗啊!不然你说使气,人家以为你放屁呢,是不是?”唉,剑宗的人说话真是随性。

“你大爷的,王天风,你骂谁放屁呢?”

“真粗鲁。小弟弟,你看,你哥哥原来多优雅一人啊,如今变得如此之粗鲁都是因为气宗的缘故啊!”王大师兄优雅地拿着山下买的糖葫芦,一颗一颗地咬起来。

。。。两大师兄又干上了。。。

最后的最后,明台还是选择了华山剑宗。为什么呀?因为王大师兄有王牌!

”你要是来剑宗,我让你搭档于曼丽,天天一起练剑!“

”成交!大哥,我给你带个媳妇儿回来!“明台轻轻松松地答应进剑宗了。

”噗嚓“,这是气宗大师兄,明台大哥哥,明楼心碎的声音。


评论(10)
热度(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东晋小狐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