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王凯,爱袁泉,爱高叶

【荣霖】桃花扇 5.5

被赵医生醋到的我决定虐一虐,口亨!

前文请戳这里:目录

-----

我和你坦诚相对,所以我们之间不在有秘密,不在有欺骗,不在有隔阂。

同席而卧,躯体交缠,荣石和许一霖躺在柔软的席梦思床上,两人你一言我一语,互相交流着倾诉着。话语间,互相分享着各自的人生。荣石提到了徐一航,提到了经商;许一霖提到了夏禾,提到了胭脂铺。

前世的委屈,你我各自担待;后世的旅程,你我相依相伴。

那一夜许一霖没有回去。两人由黑夜谈到了天明,许一霖在荣石的臂弯里沉沉睡去,长长的睫毛在眼晕下投出一片阴影,白皙的脸庞隐隐约约泛着一阵倦色。荣石低头轻轻吻在许一霖的额角,唇间的温度热得有点烫人。

对于抗日,荣石并未打算对许一霖透露更多。抗日一事牵一发而动全身,许一霖天性单纯,对于其中的千头万绪并不了解,他并不想把许一霖牵扯进来,他只想许一霖平平安安的。

第二天的朝阳升起,荣石还是横行承德乃至整个热河的大亨,许一霖还是从南方而来的戏曲名家。他们的生活看上去毫无交集,他们的生活其实千丝万缕。

这几日,荣石在索杰的计划下,渐渐减少了去承德大戏院的次数,反而在荣家的咖啡馆里打发时间。原来要是风就是雨的大少爷,现在却不得不窝在咖啡馆里写情书,让他颇不痛快。

“索杰,七天了,今儿能去看戏了吧?”荣石压低了声音,环顾左右。

“您要是不怕许老板再被竹木纯一点一回,您就去。”索杰毕恭毕敬地给大少爷回话,说完还配上了一个“请”的姿势。

 荣石撇嘴加斜眼,不得不低头继续写字。正不高兴着,一直盯着许伯霖的荣家下人跑来对着荣石和索杰耳语几句,荣大少脸色一白,拿起椅背上的外套就走。 

坐上车的荣石身体微微发抖,下人的话不时在他脑海里回旋:许一霖自回去那天后就报恙在床,许伯霖从旁伺候。一连五天,许一霖从未下地走动,下人觉得不对,乘许伯霖外出潜入房内,许一霖的床空空荡荡地,没有一丝有人睡过的痕迹。正中央,一把象牙折扇静静地躺着,桃花树的扇面正对来人,几缕桃花香拂过鼻绍。正是荣石送给许一霖的桃花扇。

飞驰而来的汽车停在典当铺门口,许伯霖刚刚出来就被荣家的下人按进了车里。

“你师傅呢?”不拐弯不抹角,一句话堵得许伯霖什么客套话都讲不出。

“荣少爷,师傅身体不适,在戏班修养呢!”许伯霖眨着那双和许一霖相同的鹿眼,露出一副被吓到的样子,天真烂漫地回答。

“啪唧”一声,荣石手中的枪上了膛,黑乎乎的枪管直抵着许伯霖的额头,他脸上的表情直接表达了他的意思。

许伯霖静静地望着荣石,那眼神由单纯到了解再到深邃每一个表情都在告诉荣石,眼前的这位是个大灰狼而不是小白兔。

“你开枪啊,有本事您荣大少爷就开枪啊。除非您这辈子是不想见我师傅了。”

“我这辈子最讨厌别人威胁我,你准备好足够的筹码和我谈了吗?”荣石下巴一样,满满的压迫感超许伯霖汹涌而来。

“不用,我师傅是我最大的筹码,也是我唯一的筹码。”许一霖勾唇一笑,道不尽的邪魅丛生。

荣石使劲咬了咬后槽牙,内心一阵嘶吼:他妈的,老子为抗日操心出力,却不曾想到除了抵挡外部的日本鬼子攻击之外,内部还有人要往我心上插刀。他牙齿咬得狠的,舌尖泛上一阵苦涩。

“你想要什么?荣家的家业吗?”

 “我要报仇,要伏击竹木纯一。我需要一个在舞台外近他身的机会。而这,只有您荣石先生做的到。” 

 血液流过左脑的一瞬间在神经处炸开,荣石眯着眼一把捂住了左边,真疼。分不清是头疼还是心疼。

评论(9)
热度(53)

© 东晋小狐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