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王凯,爱袁泉,爱高叶

【楼诚衍生】荣家小少爷的生活启示录 (AU)

一个乱七八糟的脑洞,先贴一贴,看看大家喜欢不。可能也许坑了也不一定。。。⁄(⁄ ⁄•⁄ω⁄•⁄ ⁄)⁄

意想空间,非现实 

个人目录请戳这里:目录
 -----

1. 新朋友

大家好,我叫荣临,今年五岁了,是海市思南路第一幼儿园大班三班的学生。

今年是大班开学的第一天,我有点害怕,升到大班后,原来的好朋友都不在一个班了,新班级里都是陌生的人。想着想着,我连早餐奶都喝不下去了,低头坐在宝宝椅上唉声叹气。

“怎么了怎么了?临临今天不开心吗?和爸爸说说?”爸爸轻轻抚弄我的脸颊,担心地看着我,好看的圆眼睛里满满的担忧。

啊,忘了介绍了,我爸爸叫许一霖,是海市京剧院的第一青衣,虽然我不知道青衣是什么意思,这个名字是我荣树叔叔告诉我的。爸爸很疼我,我有什么小毛小病的、不开心的爸爸都很担心。我也很爱我爸爸,要是有人欺负他,我会第一时间冲出来保护他,哼。

我父亲叫荣石,卖东西的,听荣意姑姑说卖很多东西(商人)。父亲平时很忙,我常常见不到人。父亲在家里最喜欢爸爸,老是嫉妒爸爸最爱我,哈哈。不过父亲也很疼我的,同时对我的管教很严厉,我其实有点怕他。

今天很难得的父亲和爸爸都在,准备一会儿开车送我去学校,可是我却高兴不起来,拉着爸爸的手,眼睛红红的。

“男孩子,哭什么?”父亲发话了,他最看不得男孩子哭,想到这儿我用力的缩了缩鼻子,想把眼泪憋回去。

“荣石,你凶什么?”爸爸拿着帕子帮我拭去了眼泪,埋怨地看了父亲一眼,问:“临临怎么了?暑假结束终于可以去看见好朋友了呀,怎么又哭了?”

“爸爸,我升到大班啦,汪曼丽和梁萌萌都不和我一个班了……”看着爸爸关切的眼神,我慢慢地告诉他们原因。

爸爸一把把我从宝宝椅上抱起来,搂在怀里,拍着我的后背说:“哦,原来临临是因为这个原因呀,好朋友不在身边。可是你们还是在一个幼儿园的,你可以休息的时候继续找曼丽和萌萌玩啊!你想永远都不去学校,永远都看不到他们嘛?”

当然不,我重重地摇了摇头。

爸爸似乎很满意我的答案,在我脸蛋上亲了一口,道:“而且新的班级里面说不定还有更多的曼丽和萌萌哟,你不想去认识嘛?”

“想!”爸爸说得对,新班级里面肯定有很多像曼丽和萌萌那样的,我又能多交几个好朋友啦!爸爸笑着和我碰了碰鼻尖,近距离看,爸爸的眼睛水汪汪地真好看!

“荣临,快去换衣服,准备要出发了!”唔,父亲一把把我从爸爸身上扒开,赶我回房间换衣服。

哼,坏人!我转身没走几步,就听到背后“啾啾啾”的声音,我回头一看,父亲正把爸爸抵在墙上鼻尖碰鼻尖呢。哼,果然是嫉妒我和爸爸的关系好,特地把我赶去换衣服的。宝宝有情绪了!

等到车子开到幼儿园门口,我老早就忘了我这些小情绪,整个人沉浸在要认识新曼丽和新萌萌的喜悦中。我下车前给了爸爸一个甜甜的亲亲,拥抱了一下严肃的父亲,背着双肩包走进校门。远处,爸爸一直看着,直到我的背影消失不见,他才上的车。

新班级在三楼,我迈着胡萝卜似的小短腿,一步一步地往上爬。呼,好累哟。每次遇到爬楼梯这样的场景,我就埋怨自己没有长成爸爸那样的大长腿,不然我就能一步走三格楼梯了。走到班级门口,我成功地出了一身汗,拿出爸爸给我准备的手帕巾,把脸上的汗擦干净。

等进了教室,老师把我安排在靠窗第三排的位子,那里已经坐了一个人,双手在胸前一抄,看着走过来的人。我深呼吸了一口气,想着爸爸的话,笑着和那位打了个招呼:“你好,我叫荣临。”

初次见面的场景似乎没有什么回应,小伙伴淡定地眨了眨眼睛,算是打过招呼了。什么意思,我有点方,爸爸,这个哥哥好像有点冷。

“哥哥你好,我叫明丽。”有个小手轻轻地拍了拍我肩膀,我回头一看,是个好漂亮好漂亮的女孩子。她对我甜甜地笑笑,伸出手来。哇,果然爸爸没骗我,新班级里面有和曼丽长的一样好看又亲近的女孩子。我拿手帕巾擦了擦手,才伸过去,嗯,手软软嫩嫩的,和爸爸的手是一样的感觉。

明丽笑得甜甜的,露出嘴角的一个虎牙,又拍了拍我旁边的哥哥,重复相同的话。

我紧张了,要是那哥哥还是这么冷怎么办?明丽会不会伤心,会不会不开心?会不会哭?女孩子要是哭了,我要怎么办?荣意姑姑从来不哭,爸爸哭的时候都是父亲安慰的,我根本插不上手?怎么办?作为一个男子汉,到底该怎么办?

在我胡思乱想回过神来的时候,就看到那个哥哥脸红地和明丽握手了。咦?怎么回事?我错过什么了嘛?咦?哥哥你回过头来看我干什么?

“你好,杜韦。”那哥哥的声音真好听,伸出来的手也好好看,食指好长哦。我偷偷对比了一下自己的手,羡慕地看了杜韦一眼。手伸出去的同时努力伸长手指,和杜韦的手握在了一起。

我们敬过礼握过手,你就是我的好朋友喽! 

评论(13)
热度(112)

© 东晋小狐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