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王凯,爱袁泉,爱高叶

【楼诚】在明家我还是说了算的

个人目录请戳这里:目录

-----------

明家有规矩,闹过元宵,这过年才算是圆满了。

每年正月十五,阿诚和阿香都会做上一大碗鲜肉汤圆给明家上下吃,象征这一年一家人和和美美,团团圆圆。这个汤圆,阿诚做皮阿香扮馅。新鲜的猪肉搭配着阿香自家地里种的水葱和生姜,再加上二两绍兴酒可谓鲜不可言。而在模样上也和平常不同,阿诚包汤圆的时候喜欢给汤圆搓出个小尾巴,煮汤圆的时候远远看去,好像一个个白色的小蝌蚪在水里嬉戏。明楼最喜欢这个汤圆,每年过年前就惦记着,正月半前两天就追着阿诚和阿香说这个事儿,然后正月半晚饭时候大快朵颐。

今年的正月十五是个工作日。一大清早,阿诚正坐在餐桌前边吃早餐边等大哥一起出门。阿诚刚喝上一口粥,就看到明台跟在大哥身后喋喋不休。

”大哥,你除夕夜里输给我的手表,什么时候给我呀?“

明楼只当听不到,从楼上下来做到阿诚身边,夹起一块粢饭糕,美美得吃起来。明台嘴巴一撅,”噔噔噔噔“故意把楼梯踩得震天响,一步走到明镜身边,撒起娇来。

”大姐,你看大哥又耍赖。除夕夜,你也看到的。明明说好了,他说数我出数,输了就把手表给我的。“

”哎,我可没说过输了把手表给你啊。你想要手表,说个款式让阿诚帮你去永安百货买就是。时间差不多,大姐,我和阿诚先去上班了。”

说着,明楼和明诚双双拿起椅背上的西装,踏着明台低声的那句”小气鬼“准备出门了。临走前,明楼不忘吩咐进来收拾的阿香把今晚要包汤圆的馅子准备,阿诚今天会早下班回来和面包汤圆的。

明台一听这话儿,眼睛滴溜溜地转动起来。阿诚看着明台这个劲儿,就知道他又在动小脑筋了。

车子缓缓开离明公馆,阿诚从后视镜里望望明楼,想想没开口;又望望明楼,想想还是没敢开口。

“阿诚,有什么事儿要告诉我嘛?”

“嘻嘻,大哥,明台想要手表您就给他呗,正好您可以换一个新的。您还真想让明台找大姐跟您开口啊?”

明楼看着阿诚的背影,叹了口气。

“作为弟弟,他连我东西的主意也敢打,这可不行。不给,这点儿在明家我还是说了算的。“

阿诚听着从后视镜里给明楼一个微笑,也不言语了。

市政府办公厅里的人并不多,大多数还是在休假状态。明长官乐得清闲,坐在办公桌前想想自己一会儿回家要吃几个鲜肉汤圆。下午五点刚过,他就自己开车回去了。

一进家门,整个明公馆安安静静的,没有刀剁菜板的声音,也没有不锈钢盆因和面粉而敲击灶台的声音。明楼疑惑,直冲冲地往厨房走,就看见一大盆红烧狮子头搁在厨房方桌的正中央。我的鲜肉汤圆呢?明楼想。这盆狮子头是怎么回事?明楼又想。

在他万分纠结的时候,阿香和阿诚抱着两大盒汤圆从门外走进来,后面还跟着一脸欢喜的明镜和明台。明长官不甘心的一盒盒扒开看,汤圆没有尾巴,不是阿诚包的。

”大姐,“明长官稳了稳情绪,”这是怎么回事呀?”

”啊呀,明楼你怎么才回来呀?下午明台和阿诚一起去永安买手表的时候,看到隔壁美新在推新口味的汤圆,什么水果的、巧克力味道的。以往每年的鲜肉汤圆啊,明台都吃腻了,正好换换口味呀。那些肉馅啊做了狮子头,咱们明儿再吃。汤圆下午定的,刚刚送来呢,你是没看到,包装好看是好看的类。“大姐说着拍拍明楼的肩,似有安慰之意,不过明长官有点懵,没注意。

阿诚看周围的人都散了,上前对大哥说:“听说上午小少爷生气好久,大姐好不容易让他开口去永安挑手表。我看您就先忍忍,陪小少爷吃了这顿汤圆再说。”

饭桌上,小少爷神采飞扬,是不是地往哥哥们的碗里添些汤圆,对着明长官眯开眼笑地,好一幅兄友弟恭的画面。明楼长官少言寡语,低头吃好饭就进了书房。其实他自己也不知道吃了些什么,才进书房肚子好像就有点饿啊。说着拿起书架上的一本财经书,决定用看书来抵挡饥饿感。

也不知道看了多久,直到阿诚敲门进来,一把夺走书籍,在书桌上放上一碗热气腾腾的汤圆。皮薄馅足有尾巴,十成是阿诚的作品。明长官一脸惊艳,笑着问道:“我不是在做梦吧,我家阿诚是怎么把汤圆变出来的?“

”这可不是我的功劳,是大姐。“
”大姐?“

”大姐知道,明台是为了今儿手表的事情黄了您的汤圆,她悄悄让阿香留了一小部分馅儿,说让我晚上给您做宵夜吃。这样明台既有了面子,大哥您也算是得偿所愿,正好两全其美。“

”哎,还是大姐疼我啊。你说说你和明台,平日里那个我不疼?伤心呐!“

阿诚笑了笑,凑近了说:”大哥,你可别拿话激我,咱家啊,也就大姐能做到这事儿。我也只能怕您吃不上鲜肉汤圆,巴巴地去王家沙排队买现包好的,那人多的哟。“

明楼拍拍身边人的腰,慰问他慰问他,辛苦了。

”大哥,我倒是不明白,您何必为了块手表和明台过不去?“

”你真不记得了?“

”什么?“

”我家阿诚入新政府工作刚满一年时,凑齐了工资给我买的礼物伯爵手表,我怎么舍得送人?“说完,轻轻亲了身边人一口,低声道:”这么珍贵的礼物,我得贴身收藏,一辈子的。“

阿诚嫣然一笑,连耳朵根都红了。

 

所以……这明家应该还是他明长官说了算的?O(∩_∩)O哈哈~

评论(10)
热度(1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东晋小狐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