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王凯,爱袁泉,爱高叶

【荣霖】桃花扇 2

前文请戳这里:目录

没看过反串《思凡》的戳这里哟,可欢乐了~:思凡

---------

自从遇上许一霖之后,荣石的人生就出现了许多的特别,荣石如是想。

比如原想着过年好好听一场许少爷的戏,竟然被碰了个软钉子。这可是从来在承德城说一不二的荣家大少爷啊!

说起来也不算是许一霖给荣石难堪。戏班里有规矩,过年前挑一天演个欢庆的戏目做为封箱戏,戏一演完即可将头面、衣服和锣鼓家伙事儿封进衣箱里,戏班所有人开开心心过个年,直至初七,来一场开箱戏才算新的一年演出开始。

这不荣少的戏码赶巧撞在了封箱之后,定不了戏了。

听到这个消息,刚刚在日本人眼皮子底下运送了一批珍贵药品到抗日前线的荣少疲惫的揉了揉眼眶,问索杰:“他们封箱挑在哪天?”荣石似乎有些累,低沉的声音里夹杂了好多气音,似乎这气软绵无力地震动不到声带。

“明儿,大少爷,听说是许老板和顾老板的反串儿戏,《思凡 下山》。“这次,索杰机灵地奉上了荣石想听的细节。

顾老板是许一霖搭档的小生,平日里比许一霖还要再高上半个头的身子扮上后,和许一霖的女装十分般配。只是这封箱戏让许少爷串个小沙弥背着比自己高的小尼姑过河,想起这个场景,荣石不禁笑了起来。

春心荡漾,索杰看着眼前的大少爷,不知不觉地脑子里就浮现了这四个大字。

演出很成功也很轰动,反差又带着搞笑的戏码把整个新春的喜庆烘托得满满当当的。荣石又不出意外地在承德大戏院里看完了全场。

戏演的时候有多热闹,散的时候就有多冷清。

已经把演戏当作生命的许一霖自然深谙其意。封箱戏一演完,大家都大包小包的回乡和家人团聚,而只有他孤零零地留在了承德。前半生爱得轰轰烈烈,至死方休,换来的是这后半生冷冷清清,孤家寡人。你问他悔不悔,不,只是有点愧疚。他许一霖这后半生早已没了情这个字,也决不触碰情情爱爱。

散戏后,许一霖和众人告别,一个人兜兜转转地来到了承德戏院旁的小排档,那里人来人往还热火朝天的,暖一暖他的心。许老板不曾被别人认出来,倒也落得个自在,选了一个角落的桌子,点上三两小菜,医医这饿了好久的五脏庙。

“这位…公公子,旁边…没没人…吧?”

许少爷正大快朵颐的时候,最受不得人打扰,他低头吃着那筷子一比划,“没人”!对方哈哈一乐,左手扶桌坐了下来。

一双带着红宝石戒指的手映入许一霖的眼帘。“这个戒指好生熟悉呀!”许一霖心道,想着他眼睛慢慢上移,从手到胸,胸到头,就看见承德城的荣大少爷侧着脸含笑看着他。

若非两人都是男的,许一霖都要觉得他们是被月老牵着的红线两头,连吃个面都能碰到。他放下筷子,历时就要结账走人。一转身,手被人握住。

“荣某…某…可有……”天爷,好不容易拉住了心上人,这该死的结巴又来了。荣石窘迫的看了一眼索杰,替爷造句。

索杰吞咽了几口唾沫才咽下这汹涌而来的笑意,他咳嗽一声,道:“许老板,我家少爷对许老板的戏喜欢的紧,不知许老板可否赏脸一起吃个饭?”

荣石在旁重重地点了一下头,表示索杰说得对。

许一霖还沉浸在荣大亨是个结巴的惊讶中,鹿眼瞪的几乎占了整个脸的三分之二。他思前想后的,还是想拒绝荣石的邀请,他不愿和汉奸同桌。

还未开口,荣石似乎知道他的心思,不管一切的低声道:“我…不是…,我…我是…中国人。”说完,凝望着许一霖,索杰倒是警惕的看看周围。

多方周旋再加上阳奉阴违的日子让荣石的心理防线有些松动,在这么个孤清的夜里,对着喜欢的人,荣少爷忽的就柔了起来。平日里他是荣家的大少爷,狂了大半生,也孤独了大半生,再和日本人斗智斗勇的日子里,他向往着许一霖的单纯与美好,也向往着他能一直陪着他很久很久,即使那个人刚巧是个少爷也无所谓。

如果他一直误会自己是汉奸,那他永远近不了许一霖的身。于是他亲口告诉他,希望他能明白自己的真心实意。

许一霖看着眼前的荣少爷,忽的有了一丝触动。许一霖觉得荣石喜欢自己的戏,便场场捧场,定戏又吃饭的,就为了和他交个朋友。这股子掏心窝待你好的劲儿和当时自己对夏禾也没相差多少,暮然间就心软了下来,如此性情的人想必不是大奸大恶阴险卖国之辈,暂且信他一回。

于是,许老板又做了下来,“老板,加个乱炖!”

荣石看着许一霖的动作,笑得连眼睛都快看不见了。

评论(17)
热度(117)

© 东晋小狐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