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王凯,爱袁泉,爱高叶

【荣霖】桃花扇 1

来来来,刚入楼诚衍生坑的迷妹自割腿肉投喂自己啦!我没有看过一霖少爷的围屋,荣女王也只看了个cut版,所以这俩的人设可能会甭,请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目录请戳这里:目录

--------------------------------------

侯郎剃发入朝堂,

香君怒撕桃花扇。

八尺戏台之上,李香君看着剃发留辫、入清廷做官的侯芳域怒目而起,一双鹿眼愤愤地看着眼前的爱人。曾经山盟海誓的人儿最后还是不得不屈服在命运之下做了叛徒,香君痛心疾首地怒斥侯郎后,怒撕桃花扇与情郎绝交,老死不相往来。

这出戏原是承德父老乡亲们点给荣家大少爷荣石的羞辱之礼。

这位荣家大少爷和日本人勾结在一起了,做了汉奸,但碍于他荣家的势力,百姓敢怒而不敢言。正赶着承德大戏院新来了一个戏班,有人便借着新来戏班对承德地儿人生地不熟的由头,赏了荣大少爷一个下马威。

您瞧,这台上的香君骂起来真是句句带劲儿,声声带刺儿,虽说鹿眼含泪稍稍缺了些气势,却把这乱世之中平民百姓对于那些跳梁小丑之辈的恨表现得凌厉尽致。

百姓们想叫好儿,但是又不敢叫儿。私底下偷偷往那坐在第一排的荣大少脸上招呼,是不是有羞愧,难道不害臊?

台上的香君是主角儿,台下的荣石也是个角儿。明知今日是个鸿门宴,他倒还是稳坐钓鱼台,悠然的跟着台上角儿的曲调哼唱起来,还时不时地拿纤长的手指点在茶桌上打节拍。

“索杰,那香君是谁扮的?听着声儿倒是个新角儿啊!”

“大少爷,这次是个新戏班,听说是从南方来的,原来很出名。特别是那个台上唱青衣的,身段好功底厚,还特别有天赋。只不过他们来的时间点有点儿……这不让人当了枪手,给我们个难堪。”

“脸是自己挣得,想给我荣石的难堪还轮不到这些宵小来。我荣石做事对得起天地良心。“荣石轻撇一眼后方,眼里一阵不屑,”不过台上这个小旦倒像是真心实意地骂汉奸,每次那些个‘好词儿’她的眼睛可没少往我这儿招呼,够辣。”说到这儿,荣大少突然勾唇笑起来,“你去打听打听,那小旦叫啥,成家了没。”

索杰疑惑地看看荣石,又看看台上的香君,领命下去了。少爷的命令,我执行就是了。

没多久,索杰便回来了,脸上说不出的别扭。荣石上下打量一下,道:“怎么了?有事儿?”

索杰想了想,还是老老实实地回答道:“大少爷,台上的青衣是戏班的头牌,一位叫许一霖的公子。”说着,索杰特地在“公子”二字上加了重音。 

荣石这时才抬起眼里,深色的眼眸犹如一个宝石,闪闪发亮。他起先惊奇,后来倒是失笑起来,道:“哈,真是世道惊奇,鬼斧神工,这一身的技艺倒是让荣某叹为观止了。”

评论(14)
热度(1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东晋小狐狸 | Powered by LOFTER